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出台(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1 08: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出台(附股))

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的公告。办法指出,商品零售场所开办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外卖企业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应根据本办法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使用、回收情况。本办法报告周期为半年,初次报告期为2020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市场主体报告情况在报告期结束后的30日内完成。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三十日后施行。

我国生物降解塑料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18年产能约为45万吨,产能利用率仅在30%左右,产品以出口欧洲为主,国内消费市场规模尚小。华西证券指出,在政策利好和技术进步背景下,不可降解塑料替代材料将迎发展机会。关注两个方向:

1)生物降解塑料由于其接近普通塑料的性能及环保性,预计将成为首选替代材料,初略估计至2025年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将达到358亿元,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新兴市场。A股受益标的包括莫高股份、瑞丰高材和彤程新材,以及金发科技、金丹科技、中粮科技和华峰氨纶。

2)纸质包装具备环保、轻量化且成本较低的优势,有望对日用塑料制品和泡沫塑料进行替代,仙鹤股份待2项纸基代塑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纸制包装品年生产能力将增长58%,未来将充分受益禁塑令下的“以纸代塑”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