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预计市场仍有震荡整理需求 顺周期行情短期可能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30 17: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预计市场仍有震荡整理需求 顺周期行情短期可能延续)

源达指出,技术面上看,沪指再度反弹冲击前高,成交量有效放大,量增价涨;KDJ指标高位形成金叉,MACD指标继续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放大。然而,从午后走势来看,指数收出较长上影线,初次上探失效,另外,指数在震荡区间内,整理了近5个月时间,市场惯性心理较强,要形成有效突破还需要市场内各大指数形成强有力的合力,预计市场仍有震荡整理需求。当前,经济复苏已成为市场共识,市场对明年上半年经济预期较好。而行业配置上,12月仍建议偏均衡,顺周期行情短期可能延续,但进入下半场;另一方面可以提前布局消费、科技等调整较多和景气度较高的行业。

和信投顾指出,沪指今日冲击前期高点3458附近阻力失败,收带长上影光脚倒锤子型阴线,且量能明显放大,表明资金有抢跑迹象,短期指数承压,且60分钟级别有可能形成二次顶部背离结构,因此,短期强支撑在3316-3356区间,创业板指今日再次收十字星,表明短期资金分歧明显,但60分钟级别形成底部背离结构,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因此,操作上注意市场风格是否切换,方向上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和大科技方向及国防军工概念的操作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早盘市场金融、资源、地产等集体大涨,甚至即将要突破时出现小幅回踩;午后各股指开市震荡下挫,两点钟之后出现跳水,沪指翻绿,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炸板增加,部分高标跌停,市场由攻转守,快速变差,短线情绪再度回落,板块还是以轮动为主。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关注低价补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顺周期工业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和化工;可选消费板块,维持前期持续推荐,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白酒、家居,以及受益后疫情时代出行恢复的酒店、景区等;低估值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政策、盈利共同催化银行;同时,短期建议关注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