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君固收:存单利率或将见顶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9 2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君固收:存单利率或将见顶)

10月以来,同业存单“量价齐升”的趋势仍在延续。核心原因仍在银行负债端压力,次要原因在资金面预期,永煤事件引发的流动性冲击亦带来间接影响。2020年存单发行出现超季节性走高,主要由于结构性存款压降、利率债供给压力、超储率较低、存单到期压力。中小型银行(以股份行、城商行为主)、较长期限(6个月及以上)在发行量占比不断抬升。

往前看,国君固收团队认为,存单利率或将见顶。当前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并不支持存单利率完全重复2016-2017年的走势,而且本轮存单利率上行幅度已经堪比16-17年前半段。16-17年存单利率上行的持续时间为345个交易日,累计最大上行287bp,而本轮存单利率上行从4月29日开始已经持续146个交易日,累计最大上行幅度为185bp。目前存单利率在MLF利率上方已经持续接近三个月,存单利率与MLF利率之差接近2016年同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