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2%,创业板指大跌超2%,酿酒板块大幅下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5 15: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1.2%,创业板指大跌超2%,酿酒板块大幅下挫)

11月25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大幅下探,沪指跌逾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2%。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板块遭遇重挫,保险板块逆势上扬。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午后转为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1.19%报3395.33点,深成指跌1.77%,创业板指跌2.22%。两市合计成交863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69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大幅下挫,金枫酒业、青青稞酒跌停,会稽山、百润股份跌幅超9%;有色、军工、医疗保健、食品饮料、钢铁、农业、建材、化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板块逆势活跃,中国人保涨近6%,燃料电池、5G概念等亦走强。

山西证券表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维持顺周期板块短期强势判断。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板块轮动下指数或将突破箱体上沿。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上证指数险守3400点,大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大消费白酒、食品饮料、家电、医疗保险等走弱,市场在前期高位做多情绪仍较谨慎,前期涨幅较大的家电、白酒等多公告减持,抛压获利了结迹象显现,市场能否放量突破前期高位仍需要资金面支持,但上证技术上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低估值蓝筹仍具有优势,料震荡向上格局有望继续。美大选结果已经基本定局,靴子落地后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助于A股市场。值得警惕的是疫情在冬季的广泛传播对实体经济增长的压力增大,国内能否严格控制住疫情,以及疫情波及的区域大小都深刻影响企业基本面。操作上,关注顺周期板块的修复机会。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建筑、环保等板块;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较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短期可以关注跌幅较大、滞涨个股,关注数字经济、车联网等热点题材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