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办发文积极开发智能化养老照护终端产品 相关上市公司望获益(附股)

来源:财联社 2020-11-25 10: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办发文积极开发智能化养老照护终端产品 相关上市公司望获益(附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开发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和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开展应用试点示范,按照适老化要求推动智能终端持续优化升级。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多,对医疗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也会随之增加。目前,我国养老产业体系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亟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最大效率利用医疗资源,推动养老产业升级。

相关上市公司有,万达信息(300168)旗下养老服务系统“老人宝”已在上海落地;控股子公司全程健康主要基于物联网技术搭建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信息沟通和服务的平台,具有通过App、IC卡、视讯电话实现社区为老人服务的功能。

思创医惠(300078)智能床健康监测产品已在养老院、康复中心、家庭、医院病房快速推广。

南京新百(600682)旗下拥有安康通,是服务于全国的居家养老服务型企业,主要向用户提供紧急救助与安全预警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