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两万亿美元巨头来了!PIMCO完成在华私募备案,主攻这一投资领域,能否搅动固收市场?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1-19 02: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万亿美元巨头来了!PIMCO完成在华私募备案,主攻这一投资领域,能否搅动固收市场?)

又一家海外资管巨头进军中国市场,这一次是全球最大债券投资基金—PIMCO(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已完成备案,由品浩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PIMCO Asia Limited)全资控股。

PIMCO是由大名鼎鼎的“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创建。1987年,格罗斯成为PIMCO旗舰基金“总回报基金”的操盘人,20年间该基金的年化回报率高达9.4%。

如今,PIMCO的管理规模已经高达2.02万亿美金。PIMCO在上海完成私募备案,这也意味着中国固定收益市场或将迎来外资巨头的挑战。

2万亿美元资管巨头完成私募备案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11月9日完成私募基金备案,注册资本250万美金,为外商独资企业。

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由品浩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PIMCO Asia Limited)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为周玲玲,此前曾有摩根资产、北京高华证券等多个机构工作的履历。

与其他外资巨头进军国内备案为证券类私募不同的是,PIMCO备案类型为其他类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相较证券和股权类私募,其他类私募分类庞杂、以债权性质产品为主,涵盖了除证券和股权之外的所有私募基金类型。不过,由于投资范围过于广泛,估值和信披方式复杂,2018年以来不少国内其他类私募出现暴雷事件。

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其他类私募管理规模缩水686.70亿元。截至10月底,国内存续的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669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数量为2916只,管理规模为11816.10亿元,较高峰时期腰斩。

据了解,PIMCO,又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其原本是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一个投资部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债券经纪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策略投资、国际并购、资产重组、私募融资、资本运作、境外股票发行、首次公开募股及反向收购上市等。2000年,PIMCO公司被德国安联集团收购。

1987年,格罗斯成为PIMCO旗舰基金“总回报基金”的操盘人,该基金的总规模一度高达200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债券型基金,成立之后的20年间该基金的年化回报率高达9.4%,比尔·格罗斯曾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的得主,素有“债券之王”之称。

2014年9月底,格罗斯宣布从PIMCO离职,加盟骏利资本,离职前及离职后,总回报基金连续将近30个月出现资本净流出。

官网资料显示,目前PIMCO管理着中央银行,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公司,基金会和捐赠基金以及全球个人投资者的资产。截至9月底,管理资产规模高达2.02万亿美金。


截至目前,已经有32家证券类外资私募完成备案登记,今年新增的9家外资私募分别为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鲍尔赛嘉、迈德瑞投资、柏基投资、首奕投资、韩华投资、润晖投资。

债券在低收益时代将显现威力,资金或大幅流入亚洲

随着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而美国股票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一些投资者质疑传统核心固定收益是否仍能有效地充当投资组合的压舱物。

PIMCO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认为,历史上,核心债券的利率敏感性一直是股票的分散器,面对股市下跌,它提供了价格升值的潜力和弹性。通常使用核心债券来降低总体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同时追求超过通胀的预期回报。

“在各个资产类别的低回报期望世界中,积极的核心管理带来可观回报的机会,以及价格波动和价格波动时的弹性的潜力。”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PIMCO认为有必要建构一个已计及一系列潜在结果的投资组合 :假如情况优于预期,便可把握投资机会,若情况欠佳,亦可提供保障。

以私人信贷市场为例,由于商业房地产和专门融资等领域的公司目前显著受压,投资者可伺机逐步投放资金于有关领域,从而把握潜在的高回报投资良机。保险挂钩证券等另类投资及以绝对回报为本的策略,亦可为投资组合带来吸引的分散投资效益。

同时,PIMCO指出,亚洲经济体的反弹步伐远胜欧美,中国的复苏尤其强劲。为把握当中契机,PIMCO已逐步增持亚洲的高孳息和投资级别信贷。PIMCO早于此前已认识到区内蕴藏的投资机会及日益吸引的相对价值,因此一直致力提高亚洲信贷研究实力。

PIMCO称,投资者普遍仍然对亚洲持偏低比重,意味未来数年资金或会调整配置而大幅流入区内。当然,亚洲各地的表现存在显著差距。中国、韩国、日本和澳洲等国的控疫表现较佳,但印度和印尼等国则仍受考验。信贷市场投资者需密切监察个别经济体和评级表现,亦需注视疫情对个别企业的影响程度。

考虑到中国在疫情期间的抗逆力及其庞大市场潜力,中国是峰会的主要讨论焦点。峰会嘉宾认为本土消费主题尤其吸引,电子商贸、汽车、基建、公用事业和房地产业有望成为来年的主要受惠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