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积极修复中 建议布局券商、保险、国际贸易为主的核心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16 16:5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积极修复中 建议布局券商、保险、国际贸易为主的核心资产)

百瑞赢指出,今日整体表现偏暖,两市早盘高开,回踩下探了一下之后震荡攀升,最后受阻于上方6日均线后蓄势盘整,临近尾盘指数有所翘尾,沪指涨幅超1%,四大指数皆收于红盘。总体上,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个股涨多跌少,资金做多情绪有所回暖。技术面上,沪指临近尾盘时重新站上6日线,但是尚未突破3350压力平台。如果接下来市场进一步拉升走强的话,关注其能否冲破前期小高点的压力,若是成功突破则可以推动市场延续反弹趋势,反之则需要时间和空间进行蓄势整理。策略上,目前市场受到利好影响积极修复中,后面关注资金情绪和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操作上介于现在市场稳定性不强,需要持续观察,所以不建议随意追高,还是以低吸潜伏为主。

和信投顾指出,周一密集性的利好消息降临市场,对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均有较大提振效应。基本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落地,标志者全球最大自贸区的建立,意味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将形成一体化大市场,世间的贸易格局正在重写,一旦协议内容全面落地势必将带动区域经济迎来一段高速成长期,对我国进出口贸易与依赖海外产业链企业搞成实质性利好,相关概念的想象空间也足够支持板块轮动。资金面,央行开展8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2.95%。相比11月累计到期6000亿,此次续作MLF操作规模超额2000亿,远超市场预期,为应该资金面的收紧和对冲信用债风险高层已经出手干预,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得到缓解,有助于风险偏好回升。政策面,监管层暗示蓝筹股率先实行T+0的改革,此项政策若与全面注册制一同来袭将使我国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进展,有利于推动新一轮趋势性行情。在多重利好的加持下,A股有望提前完成筑底,但大幅上行的机遇并未到来,短期还应保持理智。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国际贸易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周一市场的上涨,一是有大利好的刺激;二是顺周期的品种持续有产品涨价的利好;三是保险板块今天对指数的贡献力度很大,同样是周末有利好的出现。因此,周一市场的上涨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来看,市场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附近在逼近逼近,不过周一盘中完成5日均线突破后并没有站稳,反而跌下来,因此市场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的反复概率较高。指数大方向继续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但是暂时分化,关注顺周期的涨价,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