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道歉了,股价重挫!全年业绩预增的A股概念股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08 09: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道歉了,股价重挫!全年业绩预增的A股概念股出炉)

新能源汽车板块已沸腾,小鹏汽车一周飙涨近80%。

半数新车召回,理想汽车道歉,股价大跌

“断轴门”接连上演后,国内“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终于道歉,并将启动召回程序。

理想汽车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理想ONE电动汽车,共计10469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到10月31日为止,今年理想汽车共发生97次碰撞,其中引起断轴的有10例,车辆脱出率高于10%,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非常规现象。11月1日,理想汽车宣布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理想 ONE 车辆升级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以降低用户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用“升级”巧妙代替“召回”,理想汽车的态度一度引发舆论的不满。面对社会大众的质疑,理想汽车终于在昨天下午发布致歉信。

销售数据显示,理想ONE在10月交付3692辆,连续三个月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同时,10月新增订单量也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1月至10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21852辆。本次召回的新车约占交付新车总数的一半。

理想汽车七月底登陆美股,上市后公司股价一路走高,随着超预期的市场数据发布及新能源产业规划出台,公司本周股价累计涨幅超30%,市值一度突破1500亿人民币。道歉信发布后,昨夜股价重挫5.8%。

3家中国车企跻身全球市值前十

理想汽车股价的亮眼表现只是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火爆的一个缩影。本周中概股“新能源三剑客”股价齐飞。

蔚来本周上涨36.13%,股价从年内的最低点2.11美元飙涨至当前的41.7美元,8个月大涨超18倍,最新市值3722亿元人民币,一举超越宝马、法拉利、通用汽车等老牌知名车企,排名全球第6。分析师一致预测数据显示,蔚来今年预期可实现营收270亿元,以此估算,蔚来最新市值是其全年营收的13.7倍。

8月底上市的小鹏汽车本周股价累计飙涨79.62%,最新市值1660亿元,10月交付新车3040台。

A股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炒作同样火热,万得新能源汽车指数累计上涨近40%,产业链个股接连爆发。比亚迪周线6连涨,昨日盘中最高股价逼近200元关口,总市值突破5000亿元,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市值突破6000亿元。

当前在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车企中,中国公司已占到3席。其中比亚迪排名第4、蔚来排名第6、上汽集团排名第9。

全年预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当前已有10家新能源产业链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由于电解液需求旺盛、毛利率增长,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全年预期实现净利润下限6.5亿元,预增38倍以上,本周公司股价大涨16.3%,最新价迭创历史新高。

其他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还有当升科技、雅化集团,净利润预增下限超过250%,江铃汽车、比亚迪、得润电子、多氟多全年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均超过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