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震荡磨底不改长期预期 建议拥抱业绩成长的优质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02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震荡磨底不改长期预期 建议拥抱业绩成长的优质个股)

和信投 顾指出,周末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释放出重要信号,监管层再次强调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并明确指出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可以看出市场体制改革大幅提速,年前可能就会迎来政策落地,这一信号直接导致早盘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但在短暂冷静后各方基本意识到全面注册制的落地带来新活力的同时也会造成短期市场阵痛不可控风险增加,提高直接融资势必将增大IPO的发行力度对资金面的抽血更强。近期多只独角兽上市的冲击可以看出在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仅仅靠存量是难以支持行情向上发展的,因此券商短暂高潮后迅速翻脸造成恐慌,各大权重在白马股闪蹦的阴影下信心严重缺乏无法形成气候,机构选择抱团题材静待识别成共识。另一方面美国正式进入大选阶段地缘政治不稳,叠加欧州主要城市因疫情再度封 城的负面影响,外盘的风险高于A股,不利于国内市场走强。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为主的核心标的,短期可市场参与数字货币、医疗器械、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 顾指出,整体来看,周一市场冰火两重天,市场呈现严重的分化格局,其中主板羸弱,题材股强势;北上资金呈现加码状态,不过题材强势的同时成交量并未释放出来。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涨近2%,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短线情绪逐渐回升。市场的聚焦依旧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大消费的白酒、家电等板块;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沪指保持震荡格局,暂时市场还是是结构性行情。操作上,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稳为主,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在三季报中,择业绩大涨,股价滞涨,政策储备强的个股逢低吸纳,中线布局。

源达指出,周末国务院金融委和证监会的重磅表态,要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注册制的实行,一方面,接纳更多科创小“独角兽”,为我国科技自立提供资本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另一面,上市公司优胜劣汰,有利于净化资本市场,为A股中长期走牛打下坚实基础。创业板注册制尽管加快了新股的发行速度,对于市场短期产生分流影响,但并不改变中长期的向好趋势。既然长期支撑逻辑不变,短期的技术偏弱走势大概率成为稀缺机会。随着注册制的推行,后续应该拥抱业绩成长的优质个股机会,操作上还是需要保持较低仓位。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主板市场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数分化走高,表现强势,但整体市场量能萎缩,赚钱效应持续性有待验证。今日市场整体情绪有所转暖,但成交量萎缩,弱反弹,操作建议冲高兑现利润。中期看好创业板绩优股,依然存在较大机会,重个股轻指数,以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