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 适当关注低位或趋势中核心龙头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8 00: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 适当关注低位或趋势中核心龙头机会)

源达指出,近期,受巨无霸上市的抽血效应、重磅会议政策即将落地以及机构抱团白马股相继闪崩等多重事件影响,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连续萎缩,积极的传导动能有限,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耐心等待多重事件落地。从宏观上来看,国内经济韧性较强,对于资本市场的支撑逐步抬升,叠加放宽外资准入条件和扩大外资投资范围等,国内资本市场对于国际投资者有持续的吸引力,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在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热点缺乏持续性,容易回落。结构机会方面,还是留意十四五规划中产生预期差的方向。这里要注意,对于十四五规划,市场基本炒了个遍,如果没有超预期,则需要谨防兑现的风险。总体来看,在多重重磅事件落地之前,仍应控制好仓位,关注资金和成交量,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和信投 顾指出,三大指数已经濒临牛熊分界线,可以说是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唯有站稳当前点位以时间换空间才有可能聚集力量开启阶段性反弹行情,预计底部的形成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打磨,这段时间量能的变化尤为重要。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进入了相对敏感的十字路口阶段。国内万亿级别的蚂蚁金服上市与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提速造成原有的市场格局重新洗牌,以茅台为首的老白马让位科技新白马的趋势已经明朗,机构传统的持仓风格需要调整。因此我们要做好面对挑战的准备,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降低操作频率最大程度保存自身实力,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保险为首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半导体、国防军工、农林牧业、量子通信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行情进入连续回档行情并跌破3300点关口,市场被空头主导,盘面处于区间震荡整理中枢位置,总体集体共振下跌,缩量弱势共振,K线为空头排列,指数持续弱势下的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市场活跃度下降,回补节后第二个跳空缺口,市场空头氛围浓厚主导,近期总体宜多看少动,谨慎观望,适当关注低位或趋势中核心龙头机会,注意及时切换和节奏把握。

百瑞赢指出,从技术上看,主板上方存在3264-3276的缺口压力,所以沪指想要进一步上攻则需要先回补消化该缺口附近的抛压,同时该缺口附近也是三线指标汇集区间,因此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量能的推动。创业板同上,如果无法成功突破消化上方均线抛压的话,短线还需要继续震荡盘整。策略上,目前市场中的风险信号并未完全释放,再加上大环境不稳定,操作上继续把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切勿盲目加仓。因为目前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所以如果踩不准节奏的话,可以先轻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信号明朗之后再择机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