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仍将维持低位调整 耐心等待重磅事件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6 16: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仍将维持低位调整 耐心等待重磅事件落地)

源达指出,本周迎来“十四五”以及史上最大IPO蚂蚁集团上市两大重磅事件,对于市场影响较大,资金观望情绪浓重,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耐心等待事件落地。具体方向上,机构预测“十四五”规划将更多地体现国际形势变化之下,我国经济自主发展的需求,立足于内外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内循环下,深化改革、消费升级、新基建、新能源等是规划重点聚焦方向。

和信投 顾指出,白马股的闪蹦潮一波未平,茅台的三季度报增速不及预期的黑天鹅又突袭市场,甚至茅台的大股东也开始有序减持手中的股票,导致恐慌情绪蔓延到了整个权重板块,不过值得注意的时主力机构并未抛弃白马股,市场对白马股的预期仍保持在长期看好的水平,相关板块的估值水平也未展现出严重的泡沫化,杠杆率较低,可以说本轮的调整更多的是错误判断周期选择趋势的修正,不存在结构性风险。另一方面,市场普遍担忧的蚂蚁金服上市产生的抽血效应回溯历史不难发现,上几个巨无霸独角兽上市时抽血效应的影响持续性都较低,带来的波动仅是短期的,很难对趋势产生决定性的干扰,当前的调整更多是市场内在的因素导致的调仓换股,阶段性底部或已经成立,反弹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周期股为主的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量子通信、娱乐传媒的交易性机会。

百瑞赢指出,在流动性不断收紧的背景下,短期市场仍将维持低位调整,但跌破3200一线箱体底部的可能性不大。本周市场将迎来巨无霸蚂蚁金服,落地后申购失败的资金回流,对盘面会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届时市场企稳反弹的概率较大。所以操作上,耐心持股等待即可。

天信投 顾指出,指数全天下探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两市个股涨跌互半;虽然指数继续呈现调整走势,不过个股的活跃度却明显增强。市场重返弱势,整体情绪一般,场内资金聚焦创业板个股和可转债。现在市场就是炒作逻辑转移的过程,耐心等待或潜伏新热点。操作上,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命,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在三季报中,择业绩大涨,股价滞涨,政策储备强的个股逢低吸纳,中线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