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金融股有望迎来补涨!牛市3浪趋势未变,"十四五"规划将迎关键窗口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0-26 04: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一周策略】金融股有望迎来补涨!牛市3浪趋势未变,"十四五"规划将迎关键窗口)

中信证券: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中期慢涨行情

本周基本面相关数据的披露引发了前期过高预期的短暂修正,流动性预期的扰动诱发了投资者集中调仓行为,流动性的弱平衡又放大了投资者行为产生的波动。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首先,本周宏观经济数据落地但不及预期,投资端的前景引发复苏斜率放缓担忧,同时部分机构重仓股披露的三季报未能持续超预期,导致此前过高的基本面预期经历短暂修正。其次,尽管货币政策依然延续灵活适度的基调,并未发生改变,但部分措辞诱发了市场惯性思维,导致了集中调仓行为。最后,11月初两个关键事件进入落地期,增量资金倾向于观望,部分存量资金有兑现收益动机,另一部分存量资金则转战可转债市场,整个市场处于流动性的弱平衡状态,投资者调仓行为的影响被放大并引发了市场一定波动。预计在经历短暂的预期修正和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配置上,我们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海通证券:牛市3浪趋势未变,中短期大金融地产更优

趋势上,历史统计显示11月-次年2月指数上涨概率高、平均收益为正,即便牛市向熊市转换,Q4也很难大跌。结构上,四季度容易再平衡,背景是前期行情分化明显、年底资金博弈,这次催化剂为经济复苏+金改。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仍在,中短期后周期的大金融地产更优,科技是转型升级牛的中长期主线。

中信建投证券:市场持续震荡,静待市场转机

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

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关注业绩,保持耐心

在节后市场快速反弹后,上周市场表现再度偏弱,中金公司可能是受到包括美国大选前全球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海外疫情反复、投资者预期政策偏紧以及部分涨幅大、预期大、估值不低的个股业绩低于预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

上述因素仍然是短期的、暂时的。目前通胀压力较小,政策正常化回归并不意味着流动性大幅的紧缩;市场在近期回调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后续市场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当前背景下建议保持耐心。

招商证券:顺经济周期的相关低估值板块仍可能在四季度相对占优

近期机构重仓股明显跑输大盘,并频频出现短期大幅下跌的情况。这些跌幅较大的股票具有四个共同特点:今年业绩受益于疫情、年内表现好、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部分业绩不及预期。一方面临近年末投资者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微观流动性变差以及赚钱效应减弱导致正反馈机制下的抱团逻辑阶段性打破。但经过短期业绩压力和估值消化后,那些行业长期趋势向上、公司经营水平较好的标仍可能受到机构关注。

“货币总闸门”近期重提,从历史来看,重提“闸门”并不直接对应货币政策的收紧和社融的回落,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此次重提“总闸门”是对逆周期调节政策退出的进一步确认,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可能逐渐增强,但考虑到目前经济仍处于改善过程且流动性紧平衡,年内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较低。企业盈利上行强化基本面驱动逻辑,顺经济周期的相关低估值板块仍可能在四季度相对占优。

兴业证券:短期市场进入避险模式

内部,年底临近,主要机构投资者保收益氛围浓厚,科技、消费、医药等估值相对偏高,缺乏明显清晰主线。A股历史上第二大IPO蚂蚁集团即将登陆,市场短期对其资金分流效应存在担心。外部,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存在,欧洲等二次疫情持续发酵。整体而言,短期,市场进入避险模式,养精蓄锐,待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尘埃落定,市场有望再起升势。中长期来看,围绕着“双循环”和要素市场化改革的“十四五”开局之年,长牛整固期后,依然对市场充满信心,权益时代不宜过度悲观。

行业配置:聚焦银行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1)银行基本面压制因素逐步缓解,市场风格迎来再平衡。2)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3)“双循环”、要素市场化改革、“十四五”规划,科技与消费是中长期主线。

方正证券:四季度金融股有望迎来补涨

1、全A非金融二季度业绩边际显著改善,预计大金融三季度业绩边际改善的趋势最为明显,经济复苏将带动大金融景气持续上行。

2、银行资产质量提升,三季度计提拨备有望明显下降,大行不良率有望出现拐点,银行业绩增速最差时期以及资产质量压力最大时候已经过去。

3、保险受益于开门红提前启动,长端利率上行;券商受益于资本市场地位的显著提升,业绩维持高增速,具备配置价值,静待催化剂出现。

4、近期全球金融股尤其是美股和港股金融板块明显跑赢,共振初现,核心在于银行股的带动效应,背景是银行资产减值压力显著下降,业绩反转。

5、国内金融股低估值、低持仓优势明显,叠加年初至今大幅跑输,四季度金融股有望迎来补涨,同时考虑到近年来低估值金融股在年末年初的表现,金融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催化剂的三重共振,配置价值凸显。

华西证券:大型IPO短期冲击市场,白马闪崩是大盘调整接近尾声的一大标志

近期大型科技公司IPO临近,叠加受到三季报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影响,部分白马龙头出现调整,以及海外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短期担忧有所加剧。短期来看大型IPO对于市场流动性带来冲击,尤其是对于北向资金的短期影响较为明显,这也给深受北向资金青睐的白马龙头短期表现带来一定负面冲击。但是从中期来看,大型IPO上市冲击不太可能对市场带来系统性影响。另外一方面,当前白马股的调整主要原因还是由于估值偏高,业绩不及预期。回顾A股历史上的“抱团取暖”,出现最强势、最优质公司补跌的现象,往往是大盘调整接近尾声的一大标志。

短期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前期抱团资金流出后的走向,随着近期重要会议临近,相关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受到高风偏资金关注,成为市场热点。随着五中全会的临近,十四五规划建议有望审议通过,无论是短期对市场情绪的提振,还是中期对于产业趋势的影响都值得重点关注的。从十三五规划的经验来看,科技成长类主题受到关注的概率会更高。另外一方面,投资者仍然需要重视四季度低估值因子有效性上升的可能。从历史上看,低估值股票在四季度取得相对收益的概率较高,其相对高估值股票具有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这一历史规律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粤开证券: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把握“十四五”主线下的结构性机会

近期市场走势偏弱,一方面与不宽松的流动性有关:从宏观角度看,近期央行再度发声,货币政策需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适当平滑宏观杠杆率波动,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跷跷板效应之下,四季度的流动性较难回到上半年的大幅宽松水平;从二级市场方面看,近期两市成交维持在7000亿左右的相对低量,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市场交投气氛较为清淡,叠加大体量公司即将上市,可能会对流动性产生一定虹吸效应,对市场情绪有所扰动。另一方面外围扰动静待落地,部分资金较为谨慎,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有助于市场情绪进一步夯实;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率较二季度全面提升,盈利复苏有望持续;另外下周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短期而言“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公布对市场整体的走势而言并无明确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政策方向将引领各细分领域的投资方向,将对后续市场形成支撑。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如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及政策指引下科技、消费及金融领域的结构性机会。

国盛证券:“十四五”规划迎关键窗口

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由散户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转变,居民资金通过公募基金、保险等产品间接增配权益资产,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趋势性进程中。近期监管层持续推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为机构资金入市打造优异的市场环境。与此同时,9月偏股基金发行规模仍近1000亿。因此,中长期内,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出现系统性收紧,同时资本市场建设加速,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