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3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消息汇总: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16: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消息汇总: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财务顾问暂由具备展业经验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开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证监会于2020年7月24日发布《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备案规定》,明确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机构备案的基本要求。证监会发布了指引进一步明确财务顾问机构备案的具体操作流程。

高莉介绍,为保护财务顾问的质量和投资者权益,现阶段规定财务顾问业务暂由具备相关展业经验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开展,其他类型机构提出财务顾问机构的意向的,交易所、证券业协会将会对其是否具有职业能力进行充分评估。

证监会:力争科创板股票依规平稳纳入沪股通标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科创板纳入沪股通标的有利于促进科创板稳定发展,根据沪港通业务规则,沪股通的范围包括上证180、380成分股,及A+H股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由于科创板在交易安排、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主板制度略有差异,两地交易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纳入沪股通标的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依规平稳纳入沪股通标的。

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2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基本法律义务,信息披露制度方面进行了近三十年的探索,涵盖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自律规则在内的多层次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

高莉介绍,为了贯彻新证券法,证监会目前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进一步完善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的信披规则,鼓励自愿披露,压实董监高相关责任,同时,统筹交易所对股票上市规则进行梳理,以投资者需求作为导向,分行业完善信披指引,完善定期报告,加强监管规则的理解性和可操作性。

证监会:支持证券服务机构开展信息系统备案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主任葛一苗在2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备案管理规定第九条的适用意见,即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科技监管第1号。

葛一苗表示,监管规则适用指引是涉及备案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从备案系统、备案程序、材料方面进行阐述,确保备案工作的可操作性,证监会相关的备案采集系统已经运行,全程支持在线备案,证监会将依法支持证券服务业务开展信息系统备案工作。

证监会批准国际铜交易 交易时间为2020年11月19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2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批准国际铜期货交易,此为境内的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时间为2020年11月1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