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疯狂暴炒后,监管措施来了!这家公司正股及转债被紧急停牌核查!“过夜”资金怎么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两日,可转债市场赚足了市场眼球,连续数日上演“熔断潮”,10月22日,更是有近20只可转债盘中临停。有投资者戏称“一日暴富的场面又出现了”。不过,今日高位入场的资金面临的风险也是巨大的。

正元智慧(300645)10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今日交易价格有大幅波动,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10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二级市场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击鼓传花

10月22日,正元转债(123043)接过爆炒大旗,当天每张可转债大涨225.80元,从128元涨至353.80元,涨幅高达176.41%。成交金额达101亿元,换手率达到61倍。

同日,正元智慧收盘于20.15元/股,涨幅为6.90%。而目前,正元转债的转股价值为130.76元,转股溢价率达170.58%。

事实上,疯狂的不只正元转债。今天的可转债市场,继续延续昨天的“熔断潮”,今日有多达17只转债因涨幅达到限制,盘中被临停。其中银河转债(123042)两度临停,全天涨73.22%;智能转债(128070)涨31.30%。

当天可转债市场成交额达到1187亿,占到沪市成交额的一半。有投资者戏言,“怪不得A股下跌了,原来是资金都跑到可转债市场去了。”

不过,疯狂的转债市场风险正在积累,踩踏随时发生。记者注意到,有多只转债盘中价格出现大幅回落。

比如说,蓝盾转债近日连续大涨,其中10月19日大涨64.10% ,10月20日大涨13.07%,10月21日大涨27.50%。不过,10月22日,蓝盾转债风向突变,早盘最高涨至525元后突然掉向下,收盘跌至360.5元,杀跌幅度达31.3%。另外,盛路转债、尚荣转债也在前期大涨突然杀跌,今日振幅近30%

在业内人士看来,很多可转债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由于部分转债规模较小,在T+0制度下容易吸引游资入场。但是这种估值和基本面脱节的现象不具备持续性。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很强的投机交易能力、博弈能力,建议谨慎对待和参与可转债。

交易所火速关注、停牌核查

正元可转债的疯狂,也引起了深交所关注,10月22日晚间,深交所发出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结合公司及同行业上市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价格走势等,详细分析公司今日可转债价格涨幅较大且与正股价格走势存在较大偏离的原因;结合市场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及你公司具体经营情况等,说明可转债价格与你公司基本面是否背离,并对可转债价格波动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市场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及你公司具体经营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经营风险及业绩波动风险。

此外,正元智慧10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0年10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二级市场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此前,9月23日,正元智慧披露《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尼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77%股权,同时向实际控制人陈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收购草案披露后,正元智慧收到了深交所问询函,并要求公司在10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不过,公司未能如期完成,并申请延期回复。

此次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重组问询函中主要关注点,向投资者充分提示推进前述重组事项的主要风险及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率、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风险。

另外,关注函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

正元智慧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智慧一卡通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及运营,为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提供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

自2017年4月上市以来,正元智慧表现平平。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6.95万元,同比下滑10.49%;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1.26万元,同比下滑393.43%,业绩由盈转亏且继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