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王茅台地位不保!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0-22 17:2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市场又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开盘一度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超1%,不过午后有所下探回升,市场短线情绪略有回暖。

板块上,网红经济、蚂蚁金服、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表现活跃;创业板次新冲高回落;午后,白酒板块持续走强,证券板块尾盘发力。

截至收盘,沪指跌0.38%,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53%,报收13396点;创业板指跌1.00%,报收2673点。沪股通净流出7.72亿,深股通净流出19.77亿。

当前市场,由于资金顾虑外部老美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内部监管的高压态度,倒也是一直掀不起多大的浪花。

消息解读

最近由于股市的软弱无力,炒可转债的人最近也是多了起来,由于可转债T+0以及无涨跌幅限制,引发了人们的爆炒。

不过这一块嘉哥倒是建议还是谨慎为好,当下不少公司纷纷开始开始提示风险,另外炒作过于疯狂监管出手是肯定的。其次等到时候市场回暖,资金再度回到股市,可转债这块可就得凉凉。

昨夜消息面也不少,嘉哥也来简单聊几句吧。

1.注册制曙光将现?

昨日盘后,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金融论坛上表态提到,要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规则体系,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的预期;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把该管的管好、管住,实现市场的良性循环!

想必不少人看到证监会主席的一句话“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肯定觉得十分开心,觉得再去创业板里炒作还有戏。不过人家后面还有一句话,“该管的管好、管住”仔细想想,是不是一下子又懵逼了?

最近市场炒作比较困难,监 管动不动就发问询函、关小黑屋的操作也让炒作资金十分有所顾虑。此次高层的表态,也只是再次提了提方向,对于具体的方式倒也没有说明,这样看起来,对于股市的刺激意义就比较一般。

不过今日午后证监会再度重磅发声,表明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经逐步具备,带动市场尾盘活跃。

同时券商板块直线拉升,方正证券一度封板不过随后回落,收盘券商板块没有一只涨停,至于能否带动行情的回归,还是要留意一下持续性。

2.确定!马云要来了

早盘蚂蚁概念股走强,和晶股份涨停,易联众、新开普、君正集团等跟涨。

消息上,昨晚证监会同意蚂蚁科创板IPO注册,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另外不出意外预计将在11月9日上市,股票代码为688688。代码太霸气了,有钱的公司就是不一样。

另外,最新报告显示蚂蚁集团估值提升至3800至4610亿美元。太夸张了!如此一来,蚂蚁集团将成为A股,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感觉这是一上市就要赶超茅台的感觉,难不成第一股王的位置要让位了?这下我们的股王成了互联网科技公司,总没人调侃我们只会喝酒了吧?

嘉哥留意到蚂蚁公告显示融资480亿,这比市场预期的600亿要少,一定程度上将降低对市场的抽血效应,利空出尽反而成了利好。今日也是带动相应概念出现了一波上涨。

不过这种巨无霸的来临,嘉哥认为带来的抽血效应,不会存在提前消化一说,别看现在市场下跌,到时候真的上市交易了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外考虑到下周的重磅会议,估摸着会有相应的十四五规划政策出台,那么短期的热点题材估计会给政策让让路。

总的来说嘉哥认为对于这块的操作空间比较有限,倒是不是特别值得博弈的方向。

3.谈谈这几个方向

①.双十一最近炒作挺火,想必大家也都有了解,当下最火的带货主播薇娅、李佳琪预售当天两人将近创造了80亿的销售记录,要知道这个成绩可是远超不少上市公司的一年营收了。

那么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嘉哥也是多次强调比较看好字节跳动、网红直播这块。那么随着时间节点的来临,市场或许还有反复炒作火爆的可能。

②.新能源车今日表现还算不错,涨幅居前的是充电桩板块,这其实也是新能源车的分支。

新能源车产业链从上游锂电池,中游整车,到下游的这一块,资金也是经历了一个炒作的过程。

嘉哥认为,如何来判断短线行情的见顶,就要看看市场对于整个产业链炒作到哪一步,如果没有新的方向值得挖掘,那么短线来看就暂时到头了。这个也需大家自己多多留意一下。

......

另外华为今晚发布mate40全球发布会,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

后市研判

近期市场表现一直不尽人意,外资也是持续流出,目前市场各题材的持续性还是比较弱。

从各版块的走势以及成交量来看,如若短期人气不能通过新的热点凝聚,那么对于市场表现而言,持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也就比较大。

之前也提到过,看不懂的行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明日9点,老美两个候选人又要开始口水战了,不知会不会有什么幺蛾子。不过,明天就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市场羸弱,怎么着也得争点气,来个IPO红吧? (嘉哥)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