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7%,创业板指跌1.28%,煤炭燃气等板块走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9 15: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7%,创业板指跌1.28%,煤炭燃气等板块走弱)

10月19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维持弱势震荡下探走势,午后一度跌近1%逼近3300点;深成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回调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走势相对疲弱,午后跌幅超1.4%,随后跌幅有所收窄。两市股指午后全线跳水,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312.67点,深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28%。两市合计成交739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2.4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燃气、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走低,券商、物流、电力、汽车、石油、酿酒等板块均走弱。量子通信概念逆市活跃,科大国创、光库科技、蓝盾股份、盛洋科技等涨停,亚光科技涨逾13%。疫苗概念走低,复星医药、赛升药业、西藏药业、华兰生物等跌幅超5%;光伏概念亦下挫,福莱特跌停,隆基股份跌幅超6%。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在中国经济进入了最佳复苏的状态下,维持9月下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不变: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从行业配置来看,将9月下旬的金融周期占优的观点调整为成长科技占优:十四五规划引导中国经济结构升级,新主导产业的新基建将成为是 2020年四季度市场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成长主线。

华泰证券认为,中外“疫情差”仍在扩大,带来订单回流、资金流入;累积性需求、对冲性需求、订单回流需求、周期性需求共振,预计经济景气回暖或延续至明年下半年;金融数据出台缓解此前投资者对“货币常态化回归、信用结构性收紧”之下流动性边际压力的担忧。绝对和相对基本面较好的市场预期增强、货币政策周期差保持、宏观流动性环境稳定、十四五前瞻对情绪正向催化,四点因素之下,对Q4A股大势偏乐观。

配置方面,短期关注十四五政策催化的科技,维持下半年四个基本思路,持续推荐β+α逻辑的五大链条:大金融、汽车产业链、制造业投资链、新能源链、长三角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