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创板迎来“科学服务第一股” 泰坦科技为实验室提供全方位服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的赛默飞世尔、丹纳赫,欧洲的默克,日本的岛津……一批优质的科学服务公司为其构筑科技强国提供了保障。目前,我国科学服务优质企业屈指可数,可喜的是,由华东理工大学6位学子创立的泰坦科技将于近期登陆科创板,并将成为我国“科学服务第一股”。在资本市场的加持下,公司将为我国科技创新战略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业绩稳健未来成长前景可期

基于解决国内实验室落后的产品和供应链现状的初衷,在谢应波的带领下,华东理工大学的几位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拼搏,于2007年创立了主要为实验室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的泰坦科技。

公司所属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下的“研究和试验发展”。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研究和试验发展”板块最新市盈率为133.42倍,近一年平均市盈率约为96.88倍。此外,目前A股市场尚无经营与泰坦科技业务完全相同的上市公司,据公司招股书披露,泰坦科技细分行业的国内可比上市公司主要有西陇科学、安谱实验、阿拉丁、洁特生物,截至2020年10月9日,上述可比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处于10亿元—70亿元区间,平均PE(TTM)为48.03倍,而同行业可比美股上市公司中,赛默飞世尔科技、丹纳赫总市值均突破1500亿美元。可以看到,作为A股科学服务第一家上市公司,泰坦科技总市值有望突破国内现有可比公司规模,向国外优质公司看齐,公司中长期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基本面向好,近几年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5%,保持了较高速增长。此外,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8.78亿元—9.3亿元,增长率为10.45%—17%;预计净利润为0.45亿—0.55亿元,增长率为2.2%—24.9%。

产品体系丰富探索平台与ERP数据打通

完整的产品矩阵是公司巩固并拓展市场占有率的保障,而平台是公司链接客户的重要桥梁,两者构筑起泰坦科技强大的护城河。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科研试剂、科研仪器及耗材、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信息化服务等实验室综合服务业务,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客户涵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和创新研发型企业等。

泰坦科技重视在不同发展阶段打造不同产品属性的自主品牌,目前公司形成了国内领先的全品类品牌矩阵:Adamas-beta(高端试剂)、Tichem(特种化学品)、 General-Reagent(通用试剂)、Titan Scientific(实验仪器、实验耗材)、Titan Scientific Lab(智能实验设备)、Titan SRM(科研信息化)等6个自主品牌。同时,公司外购第三方品牌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矩阵,形成成熟的科学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自主品牌产品及服务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为3.4亿元、5亿元、 6.07亿元,已然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一个电话、一次网站点击就可以轻松订购实验室必备品,无需在搜素引擎上东挑西选,一站式购物平台全部搞定。公司自主开发的“探索平台”可以帮助客户自主选择购买公司自主品牌产品和第三方品牌产品。与此同时,公司“探索平台”与ERP系统数据完全打通,是业内少数几家能够将销售平台与内部业务流程融为一体的公司。此外,公司高效的仓储物流系统,可以为客户的创新研发、产品升级和生产质控提供稳定可靠、方便、快捷的产品和服务。

赛道优质募资开启新未来

近些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投入强度稳步提升。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2019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年复合增速为14.33%,且2019年此经费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速。

这相应地带动了市场对研究与试验用品需求的增加,未来科学服务业的市场容量也将进一步扩大。乘着行业发展的东风,泰坦科技拟将此次募集资金投入网络平台升级改造建设、研发分析技术中心扩建、工艺开发中心新建以及销售网络及物流网络建设项目。上述募投项目落地投产后,公司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扩大增强。

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华理的几位年轻学子秉承初心、扎实创业,曾经的梦想也正逐步变为现实。未来,泰坦科技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和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双核驱动,依托中国、走向世界,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翅翱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