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悟空投资江敬文: 特朗普确诊新冠增加全球股市不确定性,A股迎来逆势布局优质资产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悟空投资江敬文: 特朗普确诊新冠增加全球股市不确定性,A股迎来逆势布局优质资产机会)

在A股投资者欢度国庆和中秋“双节”的时候,全球股市冷不丁迎来最大一只“黑天鹅”事件:特朗普确诊新冠!

这一事件对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重大影响?A股节后开盘会否受到负面因素冲击?抗疫概念股会否卷土重来?带着这些问题,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副总裁江敬文。

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受到抑制

江敬文认为,特朗普确诊新冠一事,本身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存在多种情境,不同情境下事件演进会有不同影响,主要是要看特朗普病情的恢复情况。但无论如何,美国的防疫策略不会改变,目前新增确诊不再像以前那样大幅攀升,死亡率低位,疫苗和治疗药物的好消息不断,医疗资源今年大幅增加投资,被挤兑的概率低,美国大概率延续边防疫边复工复产的策略。

当前股票市场主要关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财政刺激计划,本质上是在定价经济预期,有好消息市场就涨一下,遇到坏消息时适当调整,但目前这一事件并不构成大跌的风险因素;二是经济真正的复苏情况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面对不确定性,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受到抑制。

特朗普确诊新冠,美国股市面临的不确定性预期明显提升,不同情境下事件的演进很不一样,影响也不一样,高度不确定性之下,避险资产正常定价,波动率VXX、利率债和黄金均做避险定价,股市短期调整比较正常,这种避险情绪的持续性,需要观察事件的演进。

江敬文表示,在美国股市这种混乱的局面之下,流动性只要不被封锁,经济就不会出现主动收缩,经济预期受各种事件影响,有些重大事件市场大概率看不清楚,利率债的上涨主要是避险情绪推动下的无风险利率下行,与此同时,黄金也会受益。

目前海外股市的调整甚至下跌,都是股票市场正常释放风险,因为股市短期承压,但如果特朗普只是轻症,恢复比较快,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就会很快,反之,市场需要一段时间调整消化风险。

A股迎来逆势布局优质资产机会

受特朗普确诊新冠一事影响,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一度跌逾2%,也有投资者担心节后A股开盘不利,在江敬文看来,A股盘前调整主要是跟随全球风险资产价格联动,节前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观察到外资在规避假期不确定性而提前止盈避险,对于节后的冲击,可能更多是短期的风险,随后主要以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为主导,A股从7月以来经过比较长时间的缩量调整,从悟空投资的风险扩散度量化评估体系来看,A股风险收益比已经显著改善,对A股市场不应该悲观,反而是逆势布局优质资产的好机会!

从全球股票市场定价来看,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下降,不会构成市场趋势的主要矛盾。从长期防疫来看,接下来真正能够应对疫情的疫苗、药物等可能是受益方向。应对巨大不确定性事件,悟空投资“金三角”(消费医药+科技创新+黄金)策略的优势再次得到体现,黄金为组合提供避险能力,医药消费和科技创新本身强调中长期空间和短期景气,自身成长抵御外部风险。

江敬文表示,抗疫概念股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在特朗普确诊新冠一事的刺激下,不排除未来再次面临主题性的投资机会。除了主题因素,悟空投资会更多从增长角度,挖掘相关真成长的细分行业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