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老门户官宣退市!新浪确定私有化 股价大涨 下一步回A?这只A股或最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9 08: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老门户官宣退市!新浪确定私有化 股价大涨 下一步回A?这只A股或最受益)

最老门户网站新浪的私有化进程有了新进展。

美国周一开盘前,新浪(SINA)在官网披露,其与董事长曹国伟控制的母公司New Wave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New Wave Mergersub有限公司签订合并协议和计划。

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现金收购所有已发行普通股。协议确认新浪股权价值约为25.9亿美元。非收购方股东将获得每股43.30美元的无利息现金,该价格比公司收到私有化要约前一个交易日溢价18.1%,同时比此前一个月和三个月内公司普通股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分别溢价约23.6%和28.6%。

根据董事会设立的独立董事委员会的一致建议,批准了《合并协议》,并决定建议公司股东投票批准合并协议和计划。合并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并受惯例成交条件的约束,即包括至少占公司已发行股票投票权三分之二股东的赞成票批准合并协议。

根据新浪发布的声明,董事长曹国伟和New Wave已同意对他们实际拥有的公司所有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进行表决,这占合并协议之日公司已发行在外流通股份约61%的表决权,支持合并协议和合并的授权和批准。

此外,新浪还发布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净收入为5.077亿美元,同比下降5%;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3440万美元,同比下降36%。业绩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经以平均32.33美元的价格回购了大约910万股股票。

新浪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曾大涨超过10%,但开盘后股价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新浪股价报42.75美元,涨6.37%。

新浪持股44.9%的微博同样发布了最新业绩:2020年第二季度净营收3.8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18亿美元下降10%,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30亿美元。活跃用户方面,第二季度月活跃用户为5.23亿,同比净增加约3700万;日活跃用户为2.29亿,同比净增加约1800万。截至2020年6月30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3.3亿美元。

除了门户和微博,新浪还有什么?

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财报,新浪目前主要来源仍然是广告,占净营收的77%。但公司二季度非广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6%。公司认为,非广告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新浪金融科技业务的营收增加,这主要与贷款撮合交易量的增长,以及根据美国会计准则更新2016-13号“金融工具——信用损失(议题326):金融工具信用损失计量”(“ASU 2016-13”)的要求,对某些金融科技业务收入按照总额列示有关。

根据新浪的二季度报告,金融科技收入为7164.6万美元,本财年上半年的收入为1.53亿美元,均较同期有大幅增长。可以说,金融科技业务是新浪目前增长最快的业务。

在2015年,新浪正式成立金融事业部,旗下包括仓石基金、理财平台、微聚未来、得令智选四大产品与服务,新浪金融成为继新浪网、微博之后的战略业务版块。其中,微聚未来为微博借钱的运营主体,主要面向微博内有需求的都市白领、个体从业者、小镇青年等人群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随着金融业务占新浪营收比重越来越高,该业务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新浪旗下微财富与曾经与中汇在线联手推出“汇盈宝”票据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8%。但2015年中汇金融暴雷,最后以微博的兜底兑换而结束。

2019年,新浪旗下大王贷被爆出为714高炮(期限为7天或14天的高息网 贷)产品导流,并被警方上门问询;紧接着,新浪又陷入了“追星贷”的舆论旋涡中,被指绑架明星粉丝营销自己的贷款产品。

2020年6月,央行北京营管部决定对涉及9项违法行为的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新浪支付)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65万元,并处罚款1718万元,罚没合计1884.33万元,对时任新浪支付总经理边江给予警告,处罚款35万元。

新浪支付涉及的9项违法行为分别为:1。未落实特约商户管理责任;2。支付交易信息未落实真实、完整、可追溯要求;3。为不符合规定的商户开通代收业务;4。未按规定与外包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5。违规开立与使用支付账户;6。未按规定管理客户备付金;7。未按规定公开披露有关事项;8。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9。未按规定建立相关制度办法。

目前,新浪金融的业务线已作出调整,主要聚焦于消费分期和支付。

新浪退市,未来或回A股

新浪退市,其未来的去向也引起了诸多猜测。微博互联网科技大V@霜叶就猜测新浪下一步是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如果新浪回归,或对天下秀产生积极影响。

2018年12月,“ST慧球”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8月,该方案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该公司持股比例最大的两个股东分别是持股18.4%的show world hongkong和持股8.17%的WB online investment。在层层股权穿透后,新浪为公司的最大股东,并且还和董事长李檬同为实际控制人。

2020年7月,新浪私有化消息传出后,天下秀的股价曾经出现连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