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期神”秦安股份收手!盈利缩水大半2.97亿进腰包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9 08: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被称为A股“期神”的秦安股份(603758)收手了。

9月28日晚间,秦安股份披露了最新的投资进展公告:当日公司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本次平仓亏损2.23亿元。自2020年4月15日至今,公司期货平仓盈亏累计为盈利2.97亿元。

秦安股份表示,将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自4月15日至9月11日,秦安股份曾连续公布了21份有关期货投资收益的公告,且全部盈利,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这约相当于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3倍,因此被称为“期神”。

但好景不长,期货投资的高杠杆性和高风险性逐渐显现,从9月11日至9月25日的11个交易日,秦安股份的累计平仓亏损已达2.49亿元,即亏掉了之前5个月逾1/3的盈利。且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目前浮亏2.33亿元。

据披露,秦安股份2017年上市,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铝是其原材料之一。对于进行期货投资,秦安股份此前表示,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公司所选择的期货投资品种主要包括铝、锌、铜、黄金等。

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厂商转身成为期货操盘手亦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上交所曾于9月11日向秦安股份期货投资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具体内容未公布)。

秦安股份则在9月14日投资期货相关事项说明中表态:公司始终专注主业经营,期货投资收益系偶发性行为、不具有可持续性。同时,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经营的主要原材料为铝,2019年公司采购铝7312.5吨,采购金额10323.2万元。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金额远超原材料所需金额及相应套期保值需求。

面对投资业绩的大幅波动,秦安股份也在之后公告中罗列出风控措施:例如,公司制定了《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设置止损线,规定公司期货投资投入的本金(不含滚存收益)出现7500万亏损时进行平仓止损。

并且,公司还采取如下措施:1、将严格控制期货账户资金额度;2、不再转入资金,并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3、设置安全线,确保初始投入资金49999.98万元(即本金)的安全。为确保这一控制措施有效实施,公司期货亏损(含浮亏)若持续增加,公司将于期货投资累计收益(含前期平仓收益、亏损、浮亏、浮盈)余2亿元时进行全部平仓,确保本金安全。

不过,没过几天时间,公司就决定收手了。

简单对比不难发现,在9月28日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后,公司的最终期货盈利2.97亿元,与高点的7.69亿元相比,已缩水了4.72亿元,缩水额占最高点时的盈利比例为61.38%%。

由于自9月24日以来,股价已连续第三个跌停,公司还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表示,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将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公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重大事项情况方面,秦安股份表示,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至目前,除9月28日公司期货交易平仓操作相关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