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谁在刀口舔血?三大妖股复牌花式表演,近50亿资金上演生死逃亡,单日振幅高达40%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9-22 17: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在刀口舔血?三大妖股复牌花式表演,近50亿资金上演生死逃亡,单日振幅高达40%)

妖股炒作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9月22日,创业板三只股票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完成停牌核查,今日集体复牌。开盘之初,果然无悬念跌停,三只股票纷纷锁在20%的跌停板上。

不过随后风云突变,在部分大单的带领下,大量资金涌入妖股,跌停板纷纷打开,豫金刚石午后更是直接涨停,上演“地天板”日内振幅达到40%,最低价与最高价之间的价差达到50%,换手率高达35.47%。

9月2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对于妖股可能存在的炒作行为,到底要不要还能不能兴风作浪,市场宜静观其变。

三大妖股齐复牌

9月22日,此前被特停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和长方集团三只大妖股集体重归市场。

9月21日晚间,停牌达9个交易日的“妖股”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结束停牌核查,9月22日起开始复牌。

天山生物表示,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当天晚上,与天山生物一同停牌的另外2只创业板股也发布复牌公告。豫金刚石公告称,公司暂无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业务,也未因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贡献收入和利润。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2日起复牌。长方集团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2日开市起复牌。

9月22日开盘,三只妖股毫无疑问都以跌停开场。但是开盘不足半小时之后,画风突然开始了转变。9时50分许,在资金撬动下,豫金刚石和长方集团率先打开跌停。之后,天山生物也开板,一度日内跌幅缩窄至5%左右。

后面的更刺激的表演则全部来自豫金刚石。9点50左右开板之后,豫金刚石股价持续脉冲上涨,下午2点40左右,更是一度触及涨停。临近尾盘,风云在变,豫金刚石尾盘直线跳水,现涨幅收窄至8.13%。长方集团、天山生物仍处跌停板。

谁在绝地逃亡,谁在刀口舔血

“里面的资金还是拼命自救了。”今天上午,有交易人士在朋友圈点评天山生物走势时表示。

在三大妖股“起死回生”背后,场内炒作资金翘板动力也十分充足。事实上,三只妖股炒作一直没有停止,实际上也和场内游资和散户主力凶猛有关。

成交上看,三大妖股全天换手率惊人,豫金刚石全天成交额近14.64亿元,换手率超35%,天上生物全天成交15.40亿元,换手29.19%,长方集团成交17.15亿元,换手39.14%。累计成交额接近50亿元。

统计显示,天山生物8月19日至9月8日累计涨幅为494.51%;长方集团9月1日至9月8日累计涨幅为148.5%;豫金刚石8月24日至9月8日累计涨幅为153.44%。

到底是谁在绝地逃亡,谁在刀口舔血?资金流入上来看,天上生物当天大单和超大单分别流出5.86亿元和1.05亿元,中单净流出2.13亿元,而小单却是流出6922万元,流入4639万元。这意味着,中小单买入之后卖出的更少,而大单主要在卖出。

豫金刚石的情况更加明显,超大单流入629万,流出2.87亿元,小单流入6238万元,流出5132万元,净流入1106万元。中单净流入5527万元。

此前,深交所也明确表态称,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如今散户资金再次入场为“炒作资金”接盘,不知又能否全身而退。

监管发声: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9月2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虽然炒作凶猛,但是具体上看,更像是资金的绝地逃亡。妖股之内兴风作浪的炒作资金,早已经被监管盯住。

证监会9月21日晚间表示,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证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天山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调查工作是由证监会牵头,调查主体是“异常交易行为”,而非公司本身,因此公司暂不做回应,也不便给出回应。

此前,深交所也明确表态称,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七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在复牌的公告中,豫金刚石介绍,公司存在多重风险,包括:1、二级市场交易风险;2、公司经营业绩亏损风险,2020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7亿元,较上年下降853.67%,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根据诉讼及判决情况计提利息、罚息、违约金等;3、诉讼事项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共涉及62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46.94亿元;4、保留意见事项未消除风险,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5、持续经营能力风险;6、资金链紧张的风险;7、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风险;8、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9、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的股份可能被处置的风险;10、失信被执行人风险;11、公司股份被拍卖的风险。

长方集团亦公告表示,公司目前存在经营、商誉减值、资金周转等六大风险。天山生物也在公告中详细列出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8条风险,其中公司2020年4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结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