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百亿私募突然猛卖,危险来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6: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冲高回落,场内成交量依旧不足,两市个股涨跌互半,仅40余股涨超10%,市场高位股亏钱效应显现。

午后题材较为活跃,市场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注册制超跌近端次新出现回落,短线资金流出,PCB、半导体,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走高带动创业板上行,汽车整车板块亦大幅走强,白酒、食品饮料等机构抱团板块全天领跌。

整体看,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预计短期内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

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270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015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2557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4.39亿元,连续3日净流入。

创业板次新牛股暴涨

创业板注册制后,次新股翻涨速度快得令人瞠目结舌。

17日,卡倍亿再度上演大涨行情,早盘略微走低后,便迅速走高,盘中涨幅超过17%,午后有所股价有所回落,但仍涨超4个点。

这是卡倍亿连续5日出现的大涨行情。

从9月11日至9月17日,卡倍亿已经出现了连续五天暴涨,前四天更是走出了20%的四连板行情。这也意味着,短短5天,卡倍亿股价已经翻倍。值得注意的是,翻倍之前卡倍亿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一度下跌66.57%。

这就是说,盘踞在卡倍亿上的资金存在短期博弈的成分,资金炒作情绪激烈。

除了卡倍亿之外,创业板次新股也连续走出逆市大涨的态势。9月17日,龙利得封住涨停,盛德鑫泰、大叶股份、蓝盾光电、欧陆通等先后跳涨。

实际上,创业板注册之后,次新股板块始终是资金活跃的热门板块。

首批18只新股上市至今已接近20个交易日,截至9月16日,18股全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高达161.81%,10只股票涨幅超过100%。

当前次新股活跃频繁,资金转战意愿强烈,尤其是弱势格局进一步明显,连续量价背离下的预期选择,这点已经获得了资金面的认可。尽管次新股局部仍有一些机会,但风险也是整体增加,所以,对大多数人而言,谨慎观望或许才是好选择。

基金减仓,抱团股不香了

高价股开始松动,低价股逆袭,风格切换再度引发热议。

除长春高新外,猪肉板块的新希望也是连续下挫,11个交易日有10天下跌,累计跌幅超30%,市值蒸发近600亿,截止半年报,新希望有基金股东376户。

同样,属于养猪板块的牧原股份,自高点累计跌幅也超20%,牧原股份基金股东在半年报时高达661户。值得关注是,近两日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折价卖出牧原股份18亿元。

据兴业证券测算,上周(9月7日至11日)偏股主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53%,环比看,权益类基金的仓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最大,普通股票型基金次之。

另外,百亿私募近期也突然大幅减仓,最新仓位指数为79.94%,环比减仓1.44个百分点,结束了18周维持在80%以上的纪录。这是个不太好的信号。当前场内资金对部分高位个股感到担忧,而基金集体调仓之后引发的市场震荡加剧,也导致了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 

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或难以上行。市场风格方面,顺周期和位置较低的个股和板块短期内或将跑赢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