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5 13: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里扬(002434)8月产品销量点评:8月CVT销量环比+8.7% 改善趋势良好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刘佳/刘欣畅 日期:2020-09-15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8 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8 月公司共销售变速器产品12.9 万台,同比增40.1%。其中商用车变速器销量6.5 万台,同比增长29.5%,商用车变速器中的G 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2.6 万台,同比增长99.6%;乘用车变速器销售6.3 万台,同比增长52.8%,乘用车变速器中的CVT 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4.0 万台,同比增长56.7%,手动变速器销量2.4 万台,同比增长46.8%。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CVT:8 月CVT 销量环比+8.7%,连续2 个月环比上升。2020 年8 月公司CVT 销量4.0 万台,同比增长56.7%,主要原因为2019 年5 月公司新增吉利、10 月新增比亚迪等重要客户。环比来看,公司CVT 核心客户吉利汽车(含领克)8 月销量11.3 万辆,同比+12%,环比+8%;8 月奇瑞汽车销量为4 万辆,同比+21.1%。8 月公司CVT 销量接近4 万辆,环比+8.7%,销量水平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一方面预计受主要客户吉利、奇瑞销量增加拉动,另一方面公司变速器产品销量是装机量,8 月销量增加可能是下游客户为了给9 月份旺季备货。

2020 年下半年公司CVT 产品新增配套的奇瑞捷途系列车型即将量产上市,另外公司CVT 产品又获得吉利汽车SS11 平台车型的配套定点,预计于2021 年量产上市,这些配套的新车型上市将继续推动公司CVT 业务规模不断成长。

乘用车手动挡MT:8 月销量2.4 万台,同比+46.8%,环比+16%。8 月中汽协乘用车产量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2%,8 月公司MT 销量同比增速大幅强于行业主要是低基数原因,19 年8 月MT 销量仅1.6 万台(19年5、6、7 月MT 销量分别为2.3 万、2.2 万、2.1 万台)。8 月销量环比+16%一方面是6、7 月销量基数偏低,月销量均在2 万台附近,8 月销量2.4万台只是基本回到了今年5 月份的水平,另一方面8 月销量增加也有为9月份旺季备货的因素。但是公司手动挡变速器升级产品6MT 的占比在不断提升,目前占比在40-50%,后续会继续提升,主要原因为6MT 比5MT更能降低油耗。另外,6MT 售价也比5MT 贵300-700 元,2020 年6MT起量之后,利润率也会逐步高于5MT。

商用车变速器:8 月销量环比-5.5%,好于轻卡销量环比跌幅,1-8 月G系列高端变速器渗透率40.3%。2020 年8 月公司商用车变速器整体销量为6.5 万台,同比增长29.5%,环比下降5.5%。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主要应用于轻卡,8 月轻卡销量13.2 万辆,同比增长44.4%,环比下降31.9%,公司环比跌幅好于行业。

其中高端G 系列变速器销量2.6 万台,同比增长99.6%,1-8 月G 系列变速器的渗透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1.7%提升至40.4%,预计2020 年全年高端G 系列变速器渗透率将提升至接近50%,主要驱动因素为:①在载重量一定的情况下,车重越低,能运载的货物才能越多。在现在整治超载趋严的情况下,这种轻量化变速器非常受欢迎。②该种变速器传动效率高,油耗低,操控好,动力性能好,受益于油耗标准趋严,受益于国五升国六。

高端G 系列变速器单套价格比传统产品高20-30%,并且G 系列变速器在2020 年量上来之后,利润率将高于传统变速器。

投资建议:目前CVT 省油和售价低的优势可有效缓解主机厂降油耗和降本压力,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而万里扬的新一代产品CVT 性价比很高,其国内竞争对手容大和邦奇又都出现问题,公司产品绑定吉利,在19 年下半年迅速放量。万里扬前面两年CVT 持续投入,业绩持续低于预期,但是现在进入吉利体系,得到主流车企背书,即将从投入期进入收获期。后期如果进入长城、一汽大众(捷达)等主机厂配套体系,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另外,万里扬在电动化领域的产品储备齐全,减速器自2019 年7 月开始量产,市场表现超预期,其余更高端的E-CVT、二合一电驱动等产品也有望陆续量产贡献业绩,抵御电动化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保守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总营收依次为59.95、88.83、103.23 亿元,增速依次为17.6%、48.2%、16.2%,归母净利润依次为6.13、7.95、10.32亿元,增速依次为53.1%、29.8%、29.8%,当前市值128 亿元,对应PE依次为22.4、17.3、13.3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与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