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啤酒股集体走高重庆啤酒涨停再创新高 六股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5 06: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渠道改革和产品升级将见成效

洋河股份 002304

研究机构:野村国际(香港) 分析师:野村国际(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20-09-14

中国第三大白酒公司。公司是绵柔型白酒的开创企业,2003年开始通过海之蓝、天之蓝和梦之蓝三款产品把市场范围从江苏扩张到全国,其中梦之蓝是高端白酒品牌。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下降16.1%,实现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下降3.2%。自2009年上市到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速(CAGR)分别为19.2%和19.4%。

渠道调整接近尾声,产品结构继续升级。洋河此前依靠深度分销的方式成功实现快速扩张,这种方式的特点是公司销售人员较多,对终端的掌控能力强,但渠道利润较薄。2019年开始公司提出“一商为主,多商辅助”的渠道模式,即一个地区由一个大经销商主导,减少经销商数量,以抑制低价出货现象并减少库存,目前库存已经降至1-1.5个月(2019年初:3-4个月)。产品方面,由于洋河的海天梦产品体系价格透明,升级困难较大。目前公司已推出梦之蓝M6+,在品质、规格、形象等方面进行升级,并且采用团购等新的渠道模式。在渠道改革初现成效的基础上,我们预计产品结构将顺利升级。

股票回购激励新管理层,业绩表现有望回升。公司上一轮的快速增长和2002年及2006年的企业改制密切相关,改革后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的持股比例达到30.8%,积极性大幅提升。但随着这一批管理层逐渐退居二线,新管理层股份较少,导致2016年以来洋河在白酒行业复苏中表现滞后。目前公司正在进行10亿元-15亿元股票回购,用来激励现任管理层。我们预计,管理层的积极性将因此得到提高,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将回升。

盈利预测、目标价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 分别为5.00/5.74/6.54元/股,对应PE 为27/24/21倍。公司目前估值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但考虑到公司的产品和渠道改革将见成效,给予2021年30x的目标估值,目标价为172.2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梦之蓝M6+动销情况不及预期,省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