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啤酒股集体走高重庆啤酒涨停再创新高 六股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5 06: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啤酒股集体走高,重庆啤酒涨停再创新高,股价逼近百元大关

啤酒股14日盘中集体走高,截至发稿,重庆啤酒涨停,股价报98.23元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重庆啤酒已累计上涨超94%。此外,惠泉啤酒涨逾4%,燕京啤酒涨近3%,珠江啤酒、青岛啤酒涨幅均超2%。

消息面上,9月13日,重庆啤酒发布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交易草案。草案主要内容包括:(1)嘉士伯香港向公司转让重庆嘉酿48.58%股权,对价6.43亿元;(2)重庆嘉酿增资,重庆啤酒以重啤拟注入业务(对价43.65亿元)认购,嘉士伯咨询以A资产包(对价53.76亿元)认购,完成后重庆啤酒持有重庆嘉酿51.42%股权;嘉士伯咨询持有48.58%股权。(3)嘉士伯啤酒厂向重庆嘉酿转让B资产包,重庆嘉酿支付现金对价17.94亿元,预计现金将分9.15/8.79亿元两期支付。

对此,国盛证券指出,此次交易方案采取收益法估值,交易标的整体作价共128.6亿元,拟注入资产估值水平在10.8-11.6倍PE之间。上市公司仅需支付现金24.4亿元,所需现金额度低于市场预期,减轻公司偿债压力。公司以自有资金和外部借款支付对价,嘉士伯给予分期付款政策支持,同时为贷款提供担保以获得优惠贷款利率,且公司总贷款额度不超过13.5亿人民币。同时大股东嘉士伯还对拟注入标的进行了3年业绩承诺。

嘉士伯拟注入资产包括近10个高档啤酒品牌,2019年高端品类K1664、嘉士伯、特醇嘉士伯、怡乐仙地和风花雪月等品牌合计占收入比达到21.8%。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地位,2019年乌苏、凯旋1664、特醇嘉士伯、乐堡中高端品牌收入同比增长35%,体现出较强成长能力。此外嘉士伯积极推进“大城市”计划,自2017年9个城市发展到目前的38个城市。受益于中高档啤酒快速增长、大城市计划逐步推进,2019年嘉士伯拟注入资产整体收入同比+24%,且毛利率改善驱动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57.6%。

交易完成后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增强业绩弹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2019年备考收入规模翻倍至102.1亿元,备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1亿元,增厚38%。此外上市公司进一步扩大“国际+本土”品牌组合,市场布局扩展至全国市场,同时供应链整合后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开源+节流双重动力下,上市公司业绩弹性增强。

嘉哥为回馈广大粉丝,推出精选研报系列,只需2分钟,搜索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jgsg6666),您可能就会发现,错过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