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4 09: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6.27亿股,以9月1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85亿元,其中解禁超1亿股的有6家,三花智控、银都股份、梅轮电梯三家居前。

宏观﹒要闻

超重磅!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其中强调: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央妈大爱又来?这一数据大超预期释何信号?注意!股市关键指标现异动

9月11日,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和社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社融增量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广义货币(M2)增速尽管环比微降0.3个百分点,但依然连续六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

点评: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近期,市场上有观点担忧货币政策收敛太快将带来负面影响,但本月信贷、社融的表现,说明了7月数据的不及预期,更多是扰动因素导致。货币政策依然对实体经济恢复增长形成较大力度支持,但考虑经济逐渐企稳以及防控风险的需要,货币政策正逐渐回归常态而绝非加速收紧。下阶段,货币政策将更加聚焦精准导向。总量上,将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结构上,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是政策主要发力点,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信贷的支持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

金融﹒证券

首批科创板50ETF获批!科创板迈入指数投资新时代!2.7万亿市场沸腾了

近日,跟踪科创50指数的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正式获批,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等四家公司尝鲜“头啖汤”。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科创50ETF新产品获批后,公司将尽快启动发售工作。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将正式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的“新时代”。具体请戳:首批科创板50ETF获批!华夏、华泰柏瑞、易方达、工银瑞信“尝鲜”,科创板迈入指数投资新时代!2.7万亿市场沸腾了

点评: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总经理章赟表示,科创50指数筛选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家公司作为成份股,最能体现科创板整体特征。因为高精尖的科技领域,更新换代、自我进化能力、自我造血能力均更快,科创50指数按季度调整,相较其他主流指数调整频率更高,效率更快,更能够及时反映科技市场的风格变化和产业变迁,加速指数自身迭代。

证监会放大招 15万亿私募基金迎监管新规!禁止明股实债!20条解读全看懂

9月11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若干规定》),引发私募圈广泛的关注。新规表示,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包括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资金、规避合格投资者要求、不履行登记备案义务、异地经营、集团化运作、资金池运作、刚性兑付、利益输送、自融自担等,甚至出现侵占、挪用基金财产、非法集资等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产业﹒公司

李开复“透底”AI巨头引发口水战蚂蚁集团“回怼”

蚂蚁集团称,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蚂蚁集团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双方过往合作仅限旷视科技授权其图像识别算法能力给蚂蚁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和传输。目前双方已无相关业务合作。

点评:工商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年轻的旷视科技便得到创新工场100万美元的A轮投资;2014年,蚂蚁集团对旷视科技进行战略投资;此后,创新工场、蚂蚁集团多次参与到旷视科技的融资中。截止旷视科技申请上市之时,蚂蚁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旷视科技已发行股份的15.1%,是后者的第一大机构股东。

刘 强 东实控的京东数科要上科创板!最新估值2000亿牵动A股十余只概念股

11日晚间,上交所科创板披露京东数科招股书。京东数科拟通过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380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京东数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203.67亿元,其中,37亿元用于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23.06亿元用于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7.87亿用于新兴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建设,18.63亿元用于开放平台升级建设;39.81亿用于数字科技中心扩建;57.0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按照增发10%募资203.67亿元粗略估算,京东数科估值已超过2000亿元。

证监会下重锤!扇贝跑路大结局:獐子岛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11日晚发布消息,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9月11日,乐视网对此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为避免投资者产生歧义,公司9月7日公告的所收到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为中国证监会拟实施的行政处罚决定,本次中国证监会拟处罚对象除公司外,亦包括贾跃亭(终身证券市场禁入以及24,120万元罚款)在内的部分公司历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人员。

本周关注

本周新股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19只新股申购,具体申购名单如下:

周一:直真科技申购代码:003007

开普检测申购代码:003008

周二:铜牛信息申购代码:300895

松原股份申购代码:300893

中天火箭申购代码:003009

周三:芯海科技申购代码:787595

伟时电子申购代码:707218

优彩资源申购代码:002998

中谷物流申购代码:732565

新洁能申购代码:707111

厦门银行申购代码:780187

若羽臣申购代码:003010

周四:丽人丽妆申购代码:707136

爱美客申购代码:300896

长华股份申购代码:707018

上纬新材申购代码:787585

天臣医疗申购代码:787013

周五:共创草坪申购代码:707099

世华科技申购代码:787093

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

苹果将在美国太平洋时间9月15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北京时间是9月16日凌晨1点。本次秋季发布会时间比往年稍晚了一些,这是苹果今年的第二次线上发布会。

点评:按照以往的情况,苹果会在每年9月的发布会上发布新款iPhone,也就是iPhone 12系列。不过,根据彭 博社Mark Gurman预测,9月15日的发布会上只会带来新款iPad和Apple Watch,而iPhone 12要等到10月才会发布。

另据外 媒分析,本次发布会上苹果还会带来这些产品,比如正在准备新的高端和低端Apple Watch,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iPad Air和正在开发一款较小的HomePod。

近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美股科技公司抛售潮中受到重挫。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北京时间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点评:鲍威尔此前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访问时表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错”,但指出由于就业增长可能放缓,美联储计划未来数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鲍威尔称,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将需要低利率,低利率能够支持经济活动。这个时间框架将是数年。不管需要多长时间,都会这样做。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在9月会议上给出政策指引,且可能会设定通胀目标上限。

本周7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6.27亿股,以9月1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85亿元,其中解禁超1亿股的有6家,三花智控、银都股份、梅轮电梯三家居前。

点评:7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三花智控、森霸传感、银都股份解禁市值居前,分别达81.75亿元、29.40亿元、26.37亿元。

三花智控9月18日将解禁3.90亿股,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这些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收益率达295.60%。森霸传感9月15日将解禁8198.55万股,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银都股份9月14日将解禁2.44亿股,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

万孚生物、荣科科技、创源文化、浙大网新等个股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1亿元。其中万孚生物解禁市值最低,为533万元,该股9月14日将有6.21万股解禁,均为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此外,荣科科技、创源文化本周解禁的也均为股权激励限售股。

机构策略

海通姜超:股票牛市并未结束周期行业及低估值蓝筹股将接力上涨

海通宏观分析师姜超9月13日发布研报认为,股票牛市并未结束,只不过是靠估值提升的水牛行情已经结束,但随着经济复苏,业绩确定改善的周期行业以及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接力上涨。姜超认为,目前中国国债利率已经出现了大幅回升,预计未来国债利率还会继续回升,进而带动信贷利率等普遍回升,这意味着成长股行业的高估值将难以维持。

方正策略:成长、消费的抱团有扰动但难言终结

方正策略最新研报称,近期机构抱团有松动的迹象,近两年表现较好的成长、消费9月以来领跌,与此同时低价股表现较好。抱团的彻底瓦解需要具备三个层面的信号,一是经济预期显著改善,投资者不再抱团,有更多的行业选择;二是抱团品种业绩低于预期,失去业绩比较优势;三是政策或负面因素冲击,从杀估值变成杀逻辑。目前经济复苏过程中旺季成色有待验证,消费、成长业绩仍然一枝独秀,成长、消费的抱团有扰动但难言终结。低价股阶段性机会可以关注高景气、盈利环比改善以及估值业绩匹配度较高的领域,如银行、航运、建筑装饰等。

安信证券:电商快递仍处在格局出清的前夜

安信证券点评8月份快递数据称,从长期看,快递行业赛道需求增长确定性较强,依旧是增量行业,而供给端,份额向头部加速集中。电商快递赛道由于价格竞争超预期带来快递主业业绩下行,导致短期股价回调,当前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头部企业份额差距拉大是通达系走出“囚徒困境”的主要路径,电商快递仍处在格局出清的前夜,网络稳定、精细化管理能力强的公司将最终胜出。持续看好快递行业龙头,重点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圆通速递;同时关注市值底部的申通快递、德邦股份。同时,关注行业短期催化:四季度旺季价格竞争缓解,业绩有望环比改善。

招商证券:政策将对处在成长阶段的物流仓储自动化行业带来利好

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强调物流+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制造业转型发展。招商证券认为,政策将对处在成长阶段的物流仓储自动化行业带来利好,强烈推荐:强烈推荐:业绩拐点型标的音飞储存,超跌的低估值成长标的诺力股份,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叉车龙头杭叉、合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