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600亿解禁洪流来袭,华为概念股压力大,13涨停板牛股赫然在列,4股解禁比例超50%(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6 09: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解禁前夕,多只股票业绩表现亮眼。

不包含科创板公司,下周将有4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663.67亿元。6股解禁市值在30亿元以上,分别是金域医学、中科软、卓郎智能、深赛格、华 为概念股意华股份、华海药业,其中金域医学解禁市值最大,为194.31亿元。

部分龙头股迎来大规模解禁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金域医学,下周将有1.7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194.31亿元,公司上市将满三年。9月4日晚间,金域医学发布公告称:股东辰惟敬投资中心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221万股,减持价格60元/股至111.6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0.48%,套现约1.95亿元。

软件龙头中科软上市将满一年,此次解禁市值规模为161.98亿元,位居第二。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中科软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其中“保险核心业务处理系统”一直在国内保险行业的信息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被评为保险行业IT应用解决方案国内市场排名第一,公司同时还承担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863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得到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评测与认证。

卓郎智能、深赛格、意华股份和华海药业的解禁市值同样在30亿元以上,卓郎智能、深赛格、华海药业的解禁市值分别为37.55亿元、36.7亿元和33.18亿元,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意华股份解禁市值36.12亿元,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有15只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全信股份和万讯自控的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万讯自控的解禁市值为260.01万元,规模最小,下周将有27万股上市流通,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本次激励对象共9人。

中科软等4股解禁比例超50%

由于各只股票的市值规模不同,解禁市值是不能够完全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的。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电工合金、中科软、意华股份和银都股份。其中电工合金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75%,下周将有1.56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9.41亿元。另外,中科软的解禁比例超过了60%,达到了66.55%;华 为概念股意华股份解禁比例达到59.84%。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2股。其中万讯自控、兆易创新、全信股份和东方雨虹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东方雨虹的解禁比例分别为0.02%,下周将有24.69万股上市流通,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本次激励对象共19人。

解禁前夕,多只股业绩表现亮眼

解禁前夕,这40只股有哪些异动情况呢?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40只股票,自7月以来股价的平均涨幅为17.36%,跑赢同期大盘(12.42%)。7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的有4只股,分别是经纬辉开、*ST奋达、汉邦高科和全信股份,其中铝芯电磁线龙头企业经纬辉开于7月20日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1.23亿元对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投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滤波芯片及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之后,受芯片概念热度影响,经纬辉开的股价一路上行,从7月20日到8月20日共录得13个涨停板,7月以来股价累积上涨138.92%。

*ST奋达7月以来股价累积上涨73.85%,披星戴帽之后终于在2020年迎来业绩大爆发,根据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97亿元,同比增长962.3%。由于基本面彻底好转且近期股价大涨,奋达科技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9月1日就有包括第一创业、前海年丰基金、红华资本、盛桥资管等近30家机构对*ST奋达进行了调研。股价累积跌幅超过5%的有6只股,分别是中科软、兆丰股份、华宇软件、烽火通信、兆易创新和和胜股份,跌幅分别为5.02%、5.79%、9.96%、11.07%、13.5%和31.13%。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40家面临解禁的公司中有36家公司实现盈利。东方雨虹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0.97亿元,位居第一。卓郎智能、合纵科技和尚品宅配上半年亏损,分别亏损1.11亿元、1.21亿元和1.23亿元,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39.85%,448.7%和175.08%。

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ST奋达,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2.3%,净利润扭亏为盈。此前,因连续两年大额商誉减值导致连续两年亏损。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与富诚达原股东就业绩纠纷达成和解,并且智能穿戴产品营业收入增幅较大,智能穿戴产品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除*ST奋达之外,意华股份、广东骏亚、金域医学和维科技术的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实现业绩翻倍。华 为概念股意华股份是国内少数实现高速连接器量产的企业之一,已与包括华 为、中兴、富士康、和硕、Duratel等在内的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消费电子和汽车连接器领域,公司也拥有包括正崴、伟创力、莫仕、FullRise、FCI等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国内知名客户。意华股份二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0.4%的股份,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155.34%,净利润增长391.43%。意华股份表示,营收与利润齐增主要是公司于2019年12月起将子公司乐清意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增加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