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跌0.58%,创业板指跌近1%,食品饮料股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3 15: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跌0.58%,创业板指跌近1%,食品饮料股回落)

9月3日,沪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临近午盘回落走低,午后再度下探。尾盘三大股指大幅下挫,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交投活跃,盘中成交金额一度超上证主板。北向资金全日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384.98点,深成指跌0.83%,创业板指跌0.9%。两市合计成交942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04亿元。

板块方面,农业、军工、物流、环保等板块大幅走低,食品饮料板块午后回落,千禾味业、中炬高新、海天味业大幅下跌。酿酒板块大幅走高,金微酒涨停,洋河股份涨逾7%。煤炭、医药等板块走强。

创业板个股表现仍较为活跃,华仁药业、温州宏丰、米奥会展、中潜股份、长方集团、吉药控股等涨停。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的天山生物今日再度封板,9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近300%。中创环保、乾照光电、博晖创新等近20股涨幅超10%。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沪综指在箱体内上下震荡,表明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总体来看,市场经过反弹后,沪综指重新站上短期各条均线上方,但是成交量的持续萎靡将进一步制约市场的反弹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券商概念的延续性,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中期逻辑通顺的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近期呈现明显的板块快速轮动行情,短期尚未见到整体市场风格转变迹象。近期推荐板块边际变动较小,持续重点推荐板块如光伏、影视等涨幅大幅领先市场,相关板块推荐逻辑不变,可关注未来可能出现的回踩介入机会。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本次会议重点关注粮食产业,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下半年财政政策引导下半年拉动基建投资,基建题材中期或将一定程度受到资金关注,适当关注建材、机械、化工等基建产业链板块。此外,继续维持看好加速复苏逻辑下的酒店、交通运输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