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季报预增王出炉,业绩猛增150倍!今年业绩或翻倍股名单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3 13: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预增王出炉,业绩猛增150倍!今年业绩或翻倍股名单曝光,最强医药股半年赚够前7年净利总和)

随着中报披露的落幕,已有不少上市公司预告了前三季度的盈利情况。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处于持续回升中,下半年有望进入加速恢复期。

疫情冲击下,一季度A股总体盈利能力下滑明显,以中位数计算,一季度A股的归母净利润降幅为27.36%,与2019年度同期9.97%的增幅相比差距明显。二季度开始,社会复工复产逐渐进入正轨,反映在A股上则是中报净利润仅下降6.25%(中位数),改善非常明显。

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共499家上市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续盈)个股共175只,业绩预减个股63只,续亏68只,首亏63只,略减53只。175只业绩预喜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中,分别有24只、21只、19只、19只。

“三季报预增50强”出炉

数据显示,在270只披露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区间的个股中,以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158股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预期同比增长,增幅中值超100%的有68股。根据上市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最新发布《三季报预增50强》,榜单显示A股的盈利能力正处于快速恢复期,多只个股表现惊艳。

榜单中,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告增幅中值超1000%的有7只个股,其中北新建材位居榜首。北新建材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5.85亿元至16.87亿元,同比增长14727.98%至15669.34%,大幅扭亏为盈,成为目前的预增王。圣湘生物、三泰控股的预增幅度分列二三位。

业绩预增幅度中值超100%的有68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电子行业。从行业概念来看,今年的疫情成为影响上市公司业绩的最大因素,主营包括药品、口罩、消毒液、呼吸机等抗疫物资的上市公司,业绩均有良好表现。

从事新冠检测产品的达安基因上市16年以来,今年是业绩增长最快的一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1.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63%、1186.48%。公司此前7年里净利总和为7.74亿元,公司今年半年盈利已超7年净利总和。同时,公司股价今年也飙涨了2.6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1272.06%至1646.26%,增幅相比中报有所扩大。随着全球疫情的扩散,公司新冠检测产品的出货量还在持续增长。

业绩预增幅度靠前的个股中,电子股数量也不少,存在不少如大立科技、高德红外这样的抗疫概念股。两者在红外测温领域实力强大,在测温仪器市场上的份额占比高,今年以来取得不错的成绩。

大立科技预计,1-9月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至3.8亿,同比增长260.41%至315.02%。公司表示,作为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公司一直持续“零库存”满负荷生产,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均已实现供货超万台,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性能已达到欧美发达国家质量标准,产品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订单充足。民生证券表示,目前国外疫情仍旧严重,海外体温监测设备需求有望持续提升。

机构看好这些个股

根据公司的业绩表现,机构预测了50强中25股今年全年盈利情况,其中20股全年业绩一致预测增幅超100%。圣湘生物的机构一致预测2020年净利润增幅为8701.34%,高居第一,略低于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告增幅。此外,全年净利润增幅一致预测值超1000%的还有天赐材料、宇环数控、达安基因、海欣食品等。

机构给出了其中17股的目标价,11股还具有上涨空间。圣湘生物的一致预测目标价为304.15元,上涨空间高达195.26%,上涨空间较大的还有宇环数控、双星新材、大立科技等。

21股业绩增幅有望扩大

“三季报预增50强”的市场表现大幅领先大盘,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60%,38股跑赢大盘,股价翻倍的有12股。其中,达安基因今年以来上涨260%排名第一,高德红外上涨230%次之,华伍股份、海欣食品、大立科技等10股的涨幅都超过100%。此外,ST八菱、康泰医学等6股股价不同程度下跌。

如果下半年两个季度公司的业绩增幅相比上半年有所扩大,显示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一般来说会受到市场投资者的看好,股价看涨。反之,股价下跌的压力较大。

数据宝统计显示,“三季报预增50强”中共计21股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增幅中值大于中报增幅。北上资金近一月也大幅加仓上述部分个股,其中,三泰控股近一个月被加仓幅度高达219.68%,海联金汇、蓝帆医疗、湖南黄金等个股的加仓幅度较大,都超过了25%。(数据宝 王林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