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际巨头率先提价,龙头公司提前引爆!挖掘到一个触底回升的行业,概念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3 13: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巨头率先提价,龙头公司提前引爆!挖掘到一个触底回升的行业,概念股名单来了)

020年8、9月起,对豪华轿车胎、高性能运动休旅车胎、机车胎及自行车胎涨价,平均涨幅3%至5%。正新的卡客车胎暂时不进行涨价。正新橡胶表示,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止跌反涨。

下游市场复苏,橡胶价格触底回升

自今年4月份起,天然橡胶价格触底回升,天然橡胶期货结算价格从4月初的9590元/吨一路上涨至目前的12790元/吨,涨幅达到33.4%。尤其8月份以来,天然橡胶价格涨幅更为显著,8月初至今涨幅达到18.15%。

国内来看,云南、海南产区受干旱和病虫害影响,割胶时间一再延迟。据隆众资讯预估,今年云南产区的天然橡胶预计减产3-5%,海南地区预计减产2%。目前我国天然橡胶库存仍处于低位,天然橡胶库存合计23.8万吨,较去年同期降低了48.54%,其中海南地区天然橡胶库存较去年有大幅下降,目前库存1.0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64.47%。

下游汽车市场的复苏催生对天然橡胶的较大需求。根据中汽协数据,7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量当月同比增长13.15%,销量同比增长8.15%;新能源车7月份产量9.96万量,销量9.79万量,产销同比分别上行18.36%和22.65%,增幅都有所扩大。车市的复苏催生对轮胎的大量需求。

后续来看,东南亚受目前雨季影响,新胶产量受限,国内天然橡胶对外依存度较大,目前库存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总体供给减少;而下游轮胎开工率自5月份以来持续上行,向好趋势明显,叠加下游车市的复苏催生对轮胎的大量需求,直到新胶上市前,供需差距短时间难以缓解,天然橡胶价格仍然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称,很多国内汽车整车企业要完成全年产销,就需要在下半年冲量,把上半年失去的产量补回来,相应的轮胎订单数量也会随之增加,另外,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与美国相当,维修保养市场对轮胎的需求也在增长。

6只橡胶概念股市盈率不足20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具备轮胎或橡胶业务的公司共有17家。玲珑轮胎无疑是行业龙头,在“2020年全球轮胎企业34强”排名中,玲珑轮胎从17位跃升至14位,并跻身“2020年全球十大最具价值轮胎品牌”榜单第9位,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轮胎品牌。2020上半年公司半钢胎产量、海外工厂产量及公司利润居国内第一,轮胎外胎产量、子午胎产量、全钢胎产量均位居国内第二。

海南橡胶是国内天然橡胶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国内少数能大规模生产特种胶和技术等级胶等高品质产品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胶园面积在国内保持第一。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到,展望下半年,全球天然橡胶总体上将供大于求,但随着国内外复工复产提速,经济环比回升,天然橡胶供需关系将会有所改善。

三角轮胎是国际知名汽车和工程车品牌原配轮胎的优秀供应商,营销网络覆盖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产品系列最齐全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第二季度公司轮胎销售量534.25万条,产品销售收入19.91亿元。

在轮胎涨价的预期催化下,近期部分轮胎概念股表现趋向活跃。数据显示,5只股票8月以来涨幅超过10%,分别是美晨生态、朗博科技、百利科技、科创新源。美晨生态累计涨幅55.27%排在首位,该股今日早盘一度大涨8%以上,午盘出现回落。美晨生态主营业务包括车用非轮胎橡胶配件及园林工程施工,公司是国内商用车非轮胎橡胶制品最重要的模块化供应商之一,现已掌握先进的虚拟样机系统集成设计匹配技术。

从估值水平来看,有6只轮胎概念股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分别是赛轮轮胎、三角轮胎、玲珑轮胎、双箭股份、贵州轮胎、风神股份。市盈率最低的是赛轮轮胎,为8.75倍。赛轮轮胎上半年实现盈利6.35亿元,同比增长25.26%。公司东营工厂半钢子午胎扩建项目、沈阳工厂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上半年按计划推进,越南工厂半钢子午胎扩产项目的首条轮胎也正式下线。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公司以508.72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位列124位,品牌价值较前一年度增长106亿元,增幅达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