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太疯狂!5日暴涨108%,深交所紧急关注,盘中一度大跌近13%…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9-03 13: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疯狂!5日暴涨108%,深交所紧急关注,盘中一度大跌近13%…)

5日暴涨108%的双林股份突然“熄火”。

9月2日晚间,深交所向双林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等。

受消息影响,双林股份今日终于熄火,开盘跌超10%,盘中一度跌至12.75%。截至午间收盘,双林股份报12.46元/股,跌5.46%,最新总市值为56.9亿元。

双林股份5日暴涨108%

深交所:涨幅与业绩是否匹配

创业板注册制开启以来,资金流入创业板加速。除了“妖股”天山生物13个工作日暴涨270%以外,作为特斯拉概念股的双林股份近期涨幅居前。

据悉,8月27日至9月2日,双林股份股价累计涨幅达107.89%,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偏离值较大,期间2次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9月2日晚间,深交所向双林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等。并要求双林股份结合经营业绩、股价走势,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深交所要求,结合公众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若有,请及时披露或进行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双林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市盈率与同行业有显著差异

在收到监管函后,9月2日晚,双林股份再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其中披露,截至2020年9月2日,双林股份的滚动市盈率为-6.63倍,市净率为3.35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和市净率数据显示:公司所处行业“C36汽车制造业”滚动市盈率为24.8倍,市净率为2.01倍。公司当前的滚动市盈率与同行业有显著差异,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降3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91.66万元,同比下降33.25%。

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双林股份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模具设计、开发及制造的现代化企业,具有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包括开发汽车座椅驱动器(HDM)、位置记忆电位器产品等。

多主力现身龙虎榜

据wind数据显示,双林股份的交易异动信息中,多主力现身龙虎榜。

8月31日-9月2日,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累计买入2617万元,卖出1984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买入2104万元,卖出2107万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3597万元并卖出3116万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3029万元并卖出2520万元。

上半年净利润下降33%

副董事长曾被立案调查

8月27日晚间,双林股份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滑34.5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92万元,同比下滑33.25%。对于营业收入减少,双林股份表示主要原因系本期受疫情影响,销售订单延后或减少、在实施项目进度放缓,导致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不过,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MINI的热卖,双林股份于2016年收购的电驱动产业初见成效,2020年7月,跻身新能源电机企业排行榜第三名,前两名分别为特斯拉和比亚迪。

虽然经营业绩不佳,但其股价却飞速上涨。9月2日晚,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其中要求双林股份说明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以及下滑幅度明显高于汽车产销量、汽车工业重点企业整体水平的原因,核实2018年以来你公司营业收入下滑幅度是否远超过同行业可比公司水平。

拉长时间来看,双林股份已经连续3年实现净利同比下降,经营业绩不佳,2年净亏损超10亿元。自2017年开始至2019年,其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2.79亿元、55.6亿元、43.02亿元,2018年与2019年同比下降16.92%、22.62%。

在归母净利润方面,2017年仅为1.78,同比下降45.43%,在2018年开始录得净亏损5.03亿元,同比下降119.67%;2019年业绩暴雷,归母净利润实现-9.47亿元,同比大降1432%。这使双林股份的业绩达到“冰点”。

由于连年业绩不佳,其股价表现也十分萎靡。自其2016年股价达到48.15元/股后,便开始连续下挫,以本轮暴涨前的股价6.34而言,股价已经下跌87%。

除了业绩不佳以外,双林股份还面临多重问题。此前,双林股份副董事长吴少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6月16日公告,双林股份副董事长吴少伟因涉嫌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实际控制的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7%)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吴少伟先生及新火炬立案调查。

不过双林股份公告显示,吴少伟已于2020年6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辞职后吴少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