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机构策略:市场缩量震荡蓄势 市场大方向选择为时不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2 04: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缩量震荡蓄势 市场大方向选择为时不远)

源达指出,市场今日再次出现明显缩量态势,量能的萎缩一方面是买盘不足上攻力度的减弱;另一方面也是对于抛压较轻的体现。结合整体市场运行的走势来看,在近日市场震荡时沪深300、中证100指数已然创出新高,表现为大市值品种已出现走强迹象,同时目前上证指数已回升至中短期均线之上,短期5、10、20日均线的粘合也预示指数将面临方向选择,从整体运行结构看进一步上涨的概率较大,目前处于震荡蓄势中。在市场震荡中是逐渐对未来看好方向布局的时点,时至今日经济延续复苏中叠加流动性适当宽松的背景下,处于顺周期方向的金融、地产、化工、有色、煤炭等板块有望持续受益,此类方向可阶段关注。

天信投 顾指出,目前沪指形成的是三角形整理的图形状态,刚好周一市场盘中反抽的高点处于三角形上边的压力位置。目前从三角形整理状态来看,是逐步收敛的过程,即无论是上沿压力还是下沿的支撑均向较差的端点进发,仅从三角形整理收敛的技术形态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上继续有三角形整理上沿的压力,而跌会存在三角形整理下沿的支撑,因此短期内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沪指即使有调整,空间有限;想上涨,又有压力的存在,因此短期内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在震荡运行中,其运行的范围将会逐步收窄,最终实现方向性的选择。

和信投 顾指出,技术层面,沪指面临近期高点止步不前,量能有一定萎缩,主力资金调仓换股还没有结束,仍需充分蓄力才能迎来全面突破。短期市场还缺乏能够挑起大梁的持续性板块崛起,但无需过于担忧,从经济数据上来看,基本面的复苏将在下半年密集兑现,资金面宽松至少延续到年底,市场需求向核心资产倾斜,强者恒强的选股逻辑望成主线。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老基建、保险、家电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今日市场指数早盘下探震荡回升,受今日3只新上市的个股赚钱效应高涨,市场整体表现活跃,尤其是创业板个股。美联储宣布采用“灵活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不变,市场在未来一个阶段仍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人民币有望持续升值,政策微调只是逐步回归到疫情前状态,国内利率上行空间有限,海内外资金净流入A股趋势没有逆转。现在中报业绩风险基本已经释放,经济在逐步复苏,但股票市场流动性依然宽裕,建议关注市场竞争力持续乃至超预期提升的企业;事件型机会,比如前期的黄金、军工,及目前的环保等防御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