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报告:水利部规范涉河风电、光电等建设项目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一/沈一凡 日期:2020-09-01

投资摘要:

中国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规范涉河建设项目许可。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建设项目,要符合相关规划,进行充分论证,严格控制,严重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生态安全的,不得许可。

投资建议:对于电力板块,建议配置大型水电、核电等无周期影响的发电公司。

对于天然气板块,虽然收到疫情影响,深圳本地燃气改造有所放缓,但燃气覆盖率提升的趋势不会改变,建议关注气源结构持续优化的深圳燃气。环保方面,固废运营类企业如垃圾焚烧与环卫行业,本身业务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同时受益于疫情,环保企业短期将受益于消杀、应急环卫服务的需求提升,中长期行业层面或有环卫作业、污水、废弃处置等方面的标准趋严,带来常态化后的市场规模提升,推荐标的瀚蓝环境、城发环境、龙马环卫。

市场回顾:上周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下跌0.40%,沪深300 指数上涨2.66%,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跑输大盘3.06 个百分点,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涨幅位于30 个中信二级子行业的第23 名。160 家样本公司中,51 家公司上涨,105家公司下跌,4 家公司平盘。天翔环境、*ST 凯迪停牌,盛运退退市。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永清环保、科融环境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闽东电力、桂东电力等。上周推荐组合长江电力(20%)、中国核电(20%)、城发环境(20%)、瀚蓝环境(20%)、龙马环卫(20%)下跌0.15%,跑输大盘2.81 个百分点,跑赢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0.25 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燃料价格超预期上涨,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