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挖出一绝对低估值行业!半数公司中报业绩增长,11股净资产收益率超10%,联美控股连续5年中报净利润增幅超15%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31 12: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当前,公用事业股全部发布中报,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数量达到半数。

中报披露进入收官时刻,上市公司正出演一幕幕财务比拼大戏。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但仍有部分公司业绩保持稳定的增长。餐饮、影视、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已为投资者熟知,但相对冷门的公用事业行业业绩表现又是如何?

联美控股连续5年中报净利润增幅超15%

截至当前,公用事业股全部发布中报。整体来看,公用事业股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数量达到半数。其中有21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式增长,金山股份业绩大幅增长超72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净利润水平较低所致。

联美控股上半年净利润9.39亿元,同比增长15.12%,依托清洁供暖和高铁数字媒体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不断拓展清洁供暖和高铁数字媒体业务。从中报来看,业绩稳定增长主要源于清洁供热业务领域重要子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所致,包括浑南热力、国惠新能源。

作为一家清洁供热运营商,联美控股稳占区位优势(地处东北核心城市),结合清洁供热技术优势以及服务区域相对稳定等核心优势,深得客户信任,同时也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和形象。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发展再生水源、生物质能和天然气等多种能源利用业务,保障冷、热、电、汽等多种能源供给,多能多用,综合发展,并面向全国能源市场投资布局。公司供热面积逐年上涨,现金流充裕,财务状况十分稳定,其最新估值不到18倍,比公用事业23倍的行业估值还要低。也因此上榜过数据宝“核心资产50强”及“财务健康50强”榜单,而最新的财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公用事业行业披露中报的121家公司中,连续5年(2016年至2020年)中报净利润实现增长股有8家,而增幅超过15%的上市公司仅有2家,分别为联美控股和高能环境,其中联美控股是公用事业板块下热力及电力供应行业唯一的1家公司,不过相比之下,高能环境近2年中报净利润增幅较2018年以前大幅下滑,且联美控股2020年中报资产负债率仅有30.54%,大幅低于高能环境同期水平(64.69%)。

11股中报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

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投资回报的一个重要指标,发布中报的公用事业股中,仅有11股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简称ROE)超过10%,其中新上市创业板股南大光电ROE接近30%,位居首位,其次的*ST升达、玉禾田均超过20%。

南京公用、联美控股等6股超过10%。不过这9股中大多数股票今年上半年ROE与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包括南大光电、伟明环保等,联美控股在疫情影响之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0家公司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10%

数据宝统计显示,公用事业板块中共有19家公司近6个月获机构给出的买入型评级次数超过10次,年内平均上涨超30%,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机构给出评级次数多的公司股价整体表现也明显好于没有获评级的公司股价表现。

瀚蓝环境获机构评级次数最多,高达30次,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上涨73%,股价屡创新高,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固废处理业务、能源业务、供水业务和排水业务。

上述19家公司中有16家已公布上半年业绩,均实现盈利,归母净利润居前公司有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华电国际、川投能源和联美控股。不过,东江环保、福能股份和盈峰环境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

如果不考虑业绩下滑的公司,将机构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与最新价相比,有10家公司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10%。

联美控股的上涨空间最大,为30.34%。公司年内累计上涨3.04%,最新收盘价距年内最高点回调16.66%,是这10家公司中股价回调最大的公司,也是年内涨幅最小的公司之一。

上涨空间大的公司还有华电国际、碧水源、高能环境、维尔利和华能国际。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