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社保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31 04: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社保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8.24~8.28),A股延续震荡向上态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68%和2.77%。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有129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三大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化工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达14家,机械设备、电子两大行业被调研企业数量分列二、三位,分别有13家和12家。

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前五的为天然气现货(+67.31)、液氯(+20.68%)、轻质纯碱(+12.87%)、重质纯碱(+12.30%)、甲酸(+11.54%);化工产品跌幅前五的为 2%生物素(-11.11%)、异丁醛(-7.34%)、丁二烯(-5.36%)、吡虫啉(-4.59%)、油浆(-4.13%)。西南证券基础化工团队指出,国际油价上涨将支撑下半年的化工产品价格,在国内外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终端需求将会进一步改善,因此看好下半年化工行业景气度整体上行,布局顺周期资产,建议投资者关注化工行业龙头,在宏观经济弱周期及行业低谷时期,这些细分行业龙头通过成本优势、规模化优势、研发优势可以进一步扩大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通过并购重组提升行业集中度,通过穿越经济和行业周期,实现自身超越同行的成长,此外相应公司的估值中枢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也将进行上修。近期强烈看多异氰酸酯(MDI、TDI)、维生素等产品价格的趋势上涨。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财信证券预期,工程机械高景气持续,锂电设备将迎戴维斯双击。其指出,随着后续基建政策的逐步落地、旧挖机更新需求持续、以及欧美疫情缓和,需求释放带来的出口提升,挖机行业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另一方面,宁德时代定增项目将在未来带来300GWh以上的新增产能,带动设备投资近600亿元;随着全球疫情的减弱以及全球新能源政策力度的不断增强,新能源行业也将迎来高景气度,设备环节将最先受益。

电子行业方面,近期面板价格上涨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表示,伴随6月全球经济有所改善,面板备货需求愈加明显,7月全球液晶面板营收为64亿美元,同比上升18.52%,环比上升3.23%。液晶面板供给趋紧,8月价格仍维持上涨趋势,数据显示,8月下旬面板价格中,电视面板32寸、43寸、55寸分别环比提价7.3%、10.7%、8.1%;笔记本面板价格11.6寸、14寸、17.3寸分别环比提价2.3%、1.5%、0.7%。预计伴随全球需求恢复,供需紧张叠加厂商补库存,面板价格在四季度仍有一定涨幅。目前国内厂商市占率较高,且加快并购运作步伐,未来头部厂商京东方A、TCL科技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兆易创新累计接待机构达334家,位居首位;涪陵榨菜、立讯精密分别累计接待260家、195家机构,分列第二、第三位。

在兆易创新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预期芯片行业三季度确定性较高,原因一是三季度是传统的旺季,二是疫情以后的反弹。第四季度现在具有一些不确定性,原因是除了政治环境以外还有疫情的影响,目前判断不清楚。

前述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公司库存的状况和今年的特殊情况有关系,新冠疫情发展导致需求出现不确定性,很多需求都是以极端的形式进来,所以公司会提高库存来增加对需求的反应速度。预期三季度库存会有一定下降,因为三季度目前看销售速度在加快。产能端扩张的速度也会受到疫情的影响,现在看到扩产速度是有所推迟的。从需求端看目前晶圆厂的需求还是很旺盛,所以整个产能环节,已经比原来预期的时间节点会靠后一些,但是目前的产能仍然能够基本满足现有市场的需求。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精测电子、东山精密、海信家电等,高毅资产调研了立讯精密、戴维医疗、中航机电等,景林资产调研了涪陵榨菜、立讯精密、晨光生物,千合资本调研了汉钟精机,星石投资调研了海信家电、立讯精密、康力电梯等。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众合科技、蒙娜丽莎、涪陵榨菜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新产业、中航光电、涪陵榨菜等,嘉实基金调研了众合科技、中航光电、永兴材料等,南方基金调研了中航光电、立讯精密、兆易创新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永兴材料、游族网络、中航光电等。

海外机构方面,毕盛投资调研了兆易创新,富达基金调研了数字认证,马来西亚国库、富兰克林华美投信均调研了九阳股份,高盛调研了汇顶科技、川大智胜、华大基因等,韩国投资调研了涪陵榨菜、当升科技,红杉资本调研了太极股份,英国施罗德基金调研了欧普照明。

另外,上周还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调研身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调研了立讯精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