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IPO提速,概念股发力拉升,君正集团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26 11: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金服概念26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润和软件、易联众涨幅超10%,君正集团涨停,新开普涨逾6%,朗新科技、永安行涨幅超5%。

消息面上,8月25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A1 Application Proof),迈出A+H上市关键一步。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拟在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尽管每股发行价格和目标估值尚未确定,但市场普遍认为,蚂蚁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在A股市场,最直接参股蚂蚁集团的多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的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蚂蚁集团1.06%。中国太保的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蚂蚁集团0.74%。新华保险持股蚂蚁集团0.42%。中国人保的全资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蚂蚁集团0.54%。

此外,还有张江高科、健康元、绿地控股、湘邮科技、巨人网络等间接参股了蚂蚁集团。

巨人网络去年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北京盈溢北京盈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持有蚂蚁金服0.0899%的股份。

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了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后者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

健康元通过持有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7.3267%权益,间接持有相当于蚂蚁集团0.0308%的股权。

北京中邮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蚂蚁集团0.7%股权,上海绿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是北京中邮投资中心的大股东,持股30.19%。

另外,还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参股了蚂蚁集团旗下子公司。比如,承德露露和万向德农的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目前万向三农占网商银行的股份为26.78%。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