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业周报:8月LPR环比持平 下半年不良处置力度将加大

类别:行业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励雅敏/林颖颖 日期:2020-08-25

上周央行公布8 月LPR 数据,与7 月持平,我们认为下半年随着货币政策的边际收敛,银行资产端收益率下行速度放缓,对银行息差带来的压力将有缓解。在市场对中报业绩利空预期落地后,银行估值安全垫进一步夯实。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对应2020 年为0.74xPB,具备低估值、低重仓的特点,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转好,板块后续季度配置意愿有望提升,看好板块绝对收益。个股方面,8 月进入业绩期,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的优质个股(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以及基本面改善的低估值股份行(光大银行等)。

银行:过去一周A 股银行板块下跌0.33%, 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30%,A 股银行板块跑输沪深300 指数0.64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20/29。不考虑次新股,16 家A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宁波银行(+3.96%)、南京银行(+0.58%);涨幅靠后的是兴业银行 (-0.99%)、浦发银行 (-0.85%)。次新股里涨幅靠前的是无锡银行(+2.59%)、苏州银行(+1.57%)。14 家H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2.45%)、重庆银行(+1.69%)。信托:陕国投A、中航资本、经纬纺机、爱建集团分别上涨1.98%/0.97%/0.72%/0.67%,安信信托下跌2.08%。

行业新闻回顾: 1)8 月1 年期LPR 为3.85%,5 年期以上LPR 为4.65%,均与上月持平(央行);2)8 月17 日一次性续做1 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7000 亿元,利率为2.95%,与上期一致(央行);3)最高法发布新修订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一年期LPR 的4 倍为标准确定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最高法);4)国常会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具体包括: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不搞大水漫灌、提高金融支持政策便利度、开展银行不合理和违规收费检查、防范金融风险等(中国政府网);5)截至8 月19 日,已分4 批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55 万亿元(全年计划新增3.75 万亿元)(中证网);6)央行发布2020 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2 季度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环比增长1.52%(vs2020Q1,1.30%); 2 季度银行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0.91%,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同比上升0.59%,卡均消费金额同比下降7.01%;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应偿信贷余额的1.14%(vs2020Q1,1.27%)(央行);7)银行正在加快压降存量理财产品规模,近期有银行开启了未到期“老”理财产品的强退模式(上 证 报);8)工商银行关于获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公告:本行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300 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9)成都银行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批准的公告:银保监会同意本公司发行不超过60 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10)上海银行2020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同比+9.46%,归母净利润同比+1.38%,不良贷款率1.19%;11)常熟银行2020 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同比+1.04%,归母净利润同比+3.90%,不良贷款率0.96%。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资金4,600 亿,其中逆回购投放13,600亿,逆回购到期9,000 亿。下周MLF 到期1,500 亿,逆回购到期6,100 亿。

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向上,7 天/1 月期/6 月期Shibor 利率分别上升6bp/3bp/2bp 至2.28%/2.34%/2.80%。国债收益率走势向上,1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6bp 到2.43%,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bp 到2.98%。

理财价格: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万得)为3.73%,较上周下降2bp。

信托市场回顾:8 月截至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922 只,成立规模791.65亿元,平均期限2. 64 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72%, 较上期下降33bps。

同业存单:1 月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8bp 至2.17%,3 月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3bp 至2.60%,6 月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8bp 至2.85%。7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10.68 万亿元,较6 月末增加了4,769.8 亿元。

债券融资市场回顾:据万得统计,8 月截至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136 亿元,其中发行规模10,060 亿元,偿还规模9,924 亿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