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十八罗汉”走势分化,两老股连续两天20%涨停板!刘鹤应约与美贸易代表通话,A股后市怎么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网站消息: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 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创业板强者恒强

受此影响,早盘A股整体高开,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则延续昨日强势,继续大幅上涨,收复2700点整数关。盘面上,旅游、酿酒、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种业、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5.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14亿元。

昨日新上市的创业板18只注册制新股,今日整体继续走强。蒙泰高新盘中一度冲高涨逾45%,截至午间收盘,涨幅略有回撤,但仍大涨35.38%。金春股份涨幅也一度超过30%,至收盘仍上涨27.19%,圣元环保、大宏立、海晨股份、维康药业涨幅也超过10%。仅卡倍亿、天阳科技、南大环境、康泰医学4股略有下跌,但均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

创业板存量股天山生物、坚瑞沃能今日连续第2日20%涨停,西部牧业、乐凯新材、派生科技、联建光电、豫金刚石、协创数据今日也“尝鲜”扩板后的涨停板。华鹏飞、华凯创意、仙乐健康等10余只创业板存量股今日涨幅超过10%。

白酒股批量创历史新高

白酒股利好频频,今日全线大涨。山西汾酒昨晚公布业绩显示,上半年净利同比大涨33%,增速居已公布半年报的白酒上市公司第一;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公司昨日下发通知,全国范围内自2020年9月10日起,52度国窖1573经典装结算价上调40元/瓶,38度国窖1573经典装结算价上调30元/瓶;茅台一批价升至2780元。

截至午间收盘,酿酒板块指数放量大涨3.14%,再创历史新高。泸州老窖大涨7.55%创历史新高(复权,下同),酒鬼酒、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五粮液等也均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涨2.69%。

另外,昨日晚间公布中报业绩优良的个股,今日也录得不错涨幅。杭锅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73亿元,同比增长40.76%,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8.57%。此外,公司收到杭州市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公司以4913万元报价受让新世 纪能源25.5%股权符合受让条件。此次收购完成后,有利于提高公司对标的公司业务规划与整合,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今日杭锅股份一字涨停。

雅本化学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同比增长33.99%,净利润9059.98万,同比增长1225.2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期内,以农药、医药中间体业务为主的整体经营继 续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营收及盈利规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增长。今日早盘,雅本化学大涨13.17%。

机构:后市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中信证券指出,投资者应将注意力慢慢转向投资驱动的相关的行业,特别是成长板块估值已处于阶段性的高位。在配置方面,考虑低估值修复的同时更看重长期现金流的安全边际,龙头公司在补库周期业绩修复,自由现金流水平亦明显高于行业水平。地产行业从当前所处估值分位和未来2年增速来看依旧具备配置性价比,销售加速后,地产后周期公司包括防水材料、装配式建筑、物业管理、家居等板块也有望受益。

海通证券预计,后市仍会以区间震荡为主。好在当前国内经济环境相对较好,市场流动性在央行的政策下仍保持合理充裕,所以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操作上,因当前市场仍处缩量调整阶段,建议投资者继续在以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针对那些涨幅已经较大的标的可以边涨边卖,剩余仓位耐心等待在市场逐步消化创业板注册制所带来的影响后再做定夺。同时,当前市场仍处中报窗口期,市场导向仍会偏向以业绩为主,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和跟踪中报业绩表现优秀的相关个股。

山西证券表示,综合短期技术面分析来看,短期后市大概率呈箱体震荡走势。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中期来看,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未来市场维持呈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

网信证券认为,技术上创指站稳10日线,沪指受制于5日线压力。受隔夜欧美股指大涨提振,今日三大股指或延续震荡反弹走势,盘中关注金融股能否补涨,拉动沪指突破5日线压力,进而助力股指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否则,注意创指短线震荡回踩压力。借盘中股指回落适当调仓换股,低吸创业板优质个股,参与后市持续反弹机会。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