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夜蒸发近200亿 百度大跌 市值被培训机构超越!巴菲特大幅抛售金融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5 08: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夜蒸发近200亿 百度大跌 市值被培训机构超越!巴菲特大幅抛售金融股)

华为海思今年进入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排名前十。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爱奇艺大跌11.16%,百度大跌6.29%。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了多只金融股。

华为海思进入全球十大半导体排名

半导体市场咨询机构IC Insights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排名。十大公司中有6家总部位于美国,2家位于韩国,1家位于中国台湾,华为海思继第一季度首次进入前十外,半年度排名亦为首次进入前十。

该排名包括四家无晶圆厂公司,如博通、高通、英伟达和华为海思;一家纯晶圆代工厂为台积电公司。

在今年的半年度排名中,海思半导体取代了英飞凌公司,从去年同期的排名第16跃升为第10名。英伟达公司由去年的第10名成长为第8名,德州仪器公司从第8名下滑1个名次。排名居前的公司分别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台积电、SK海力士、美光、博通、高通。

总体而言,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排名前10的半导体公司销售额增长了17%,而全球半导体行业总增长5%,是其三倍之多。

前10的半导体公司中,半导体业务同比增速最快的是华为海思的49%,其次是台积电和英伟达的40%。英特尔半年度销售额最大,即389.5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22%,公司虽然实现净利润107.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的亮眼成绩,不过,受新工艺进展不及预期影响,公司股价自7月底以来下跌近20%,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延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半导体细分市场的销售预测较疫情前低,不过仍然是保持增长的,尤其是第三季度是半导体行业的销售旺季。IC Insights近日也发布了半导体领域所有33种IC产品类别的2020年同比增长率预测,其中以NAND为首的多个类别将实现同比正增长,NAND在2020年的同比增长率为27%,嵌入式微处理器、汽车逻辑专用芯片和DRAM等类别也有望增长到3%或以上。

由知名的30家半导体公司组成的费城半导体指数近期持续走高,屡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指数在去年涨60.12%的基础上,今年已累计上涨19%,大幅跑赢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英伟达、超微半导体(AMD)、克里科技的年内涨幅最大,分别累计上涨96%、77%、57%。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0家公司中,有6成公司最新一期业绩同比增长,业绩下滑的高通公司、美光科技也被分析师认为业绩超预期。在疫情的冲击下,能取得业绩增长也能直接的说明行业的高景气度。

半导体行业的整合也在持续加强。比如英伟达对软银旗下的ARM感兴趣,近日传出对其出售的谈判有加速的迹象。ARM采用IP授权的方式,其他厂商使用ARM的指令集架构融合研发投入,整合形成处理器。英伟达、苹果、三星、高通、华为、联发科等公司也都有产品离不开ARM架构的支撑,英伟达是世界上最大的图形芯片提供商之一,英伟达显卡业务在游戏和数据中心建设上的应用为其带来颇丰的回报,如果英伟达收购ARM成功,半导体行业将迎来新的巨无霸。

一周股市连连看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微涨0.12%,纳指、标普500指数微跌。热门中概股中,爱奇艺大跌11.16%,爱奇艺因该公司遭Wolfpack做空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百度李彦宏创始人持有爱奇艺56.16%股份,百度大跌6.29%,蒸发市值近27亿美元(合约人民币188亿),最新市值为402亿美元。在线教育龙头企业好未来跌4.62%,最新市值为441亿美元,超过百度市值。

上市第二日的贝壳找房跌12.58%,最新市值达369亿美元,接近百度的市值,上市首日收涨87.2%,市值一度涨至421亿美元,公司此次上市主体除贝壳找房,还包括链家、德佑及金融、装修等业务。

美东时间周五,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的13F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只新建仓了黄金股巴里克黄金,巴里克黄金公司股价盘后随即上涨超7%,减持了多只金融股,如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万事达、维萨、PNC金融、美国制商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增持了连锁超市克罗格、能源公司森科能源。由此可见,巴菲特在二季度并未进行较多的建仓交易,也因此其账面上的现金储备继续创历史新高,高达1466亿美元。在美股二季度大幅反弹下,巴菲特持仓大赚了263亿美元,但仍无法弥补其一季度亏损的497亿。

近一周全球重要股市指数涨跌不一,受疫苗进展顺利等利好消息刺激,多个指数走高,俄罗斯RTS指数和日经225指数涨幅最大,周累计均涨4.3%,日经225指数涨至近6个月高点。巴西IBOVESPA指数跌幅最大,周累计下跌2.25%。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