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纲重磅发声,A股怎么走?十大券商策略:调整就是新入场时机,股票比黄金有吸引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0 00: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纲重磅发声,A股怎么走?十大券商策略:调整就是新入场时机,股票比黄金有吸引力)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不是很稳,周五,A股三大股指纷纷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跌逾2%,且周线收阴。

而这个周末也发生了不少大事,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证监会: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 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如何影响下周股市?基金君也找来了不少券商分析师的最新研判。供大家参考。

周末大事一览

1、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理增长。

易纲表示,总的看,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没有改变,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易纲表示,上半年宏观金融数据亮点确实比较多,这也说明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了有效实施。从宏观总量上看,各项金融指标明显高于去年。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1%;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8%;上半年新增贷款是12.1万亿元,同比多增了2.4万亿元。

另外,利率的下行,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使得贷款的结构明显优化,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的市场主体明显增加。6月末,有授信的市场主体近3000万户,有贷款余额的超过2300万户,这些主要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易纲还表示,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最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坚定不移地深化金融业改革和对外开放。首先,要继续执行好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好近年来宣布的金融改革和开放措施,比如取消证券、基金管理、期货、人身险等领域外资的股比限制;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限制;批准运通、万事达卡、惠誉等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等。其次要继续推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统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外汇管理政策。

2、国家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 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0年上半年,直接投资顺差187亿美元,其中对外直接投资472亿美元,来华直接投资659亿美元,均保持基本稳定。证券市场方面,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显示人民币资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我国对外证券投资亦保持一定规模。

3、证监会: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正如美方报告中提及的,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迄今已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供了多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工作底稿。我们认为,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实质是,审计工作底稿等信息交换应通过监管合作渠道进行,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通行做法。

4、最新信号!央行一周两次定调货币政策,二季度报告反思低利率风险,风向有变?

8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表示,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要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金融形势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坚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与可持续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为经济发展和稳企业保就业提供有利条件。

5、证监会: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通报上半年案件办理情况时表示,内幕交易案件多发态势得到一定遏制,恶性操纵市场案件仍然较多。下一步,证监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关于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运用一案多查、行政处罚、市场禁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以及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全方位立体式追责机制,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净化市场生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6、商务部部长钟山: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企业

8月8日,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接受采访时提到,下半年,我国外贸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下滑对需求的影响将进一步显现,外贸企业生存压力仍然很大。商务部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出台和落实出口退税、外贸信贷、出口信保、出口转内销等系列稳企纾困政策,让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企业。

7、下周解禁市值达591.47亿元

下周(8月10日至8月16日)一共有33家公司21.6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591.47亿元,环比减少317.81亿元。下周一是解禁高峰,解禁规模达285.11亿元,占全周比例的48.2%。

具体到个股,下周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是微芯生物、晶晨股份、贝瑞基因,解禁市值分别为133.65亿元、89.77亿元、68.89亿元。

8、纳指结束七连涨,明星中概股普跌!金价跌2%白银跌逾3%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六连涨,纳指终结七连涨,跌幅近1%。截至收盘,道指涨46.50点,报27433.48点,涨幅为0.17%;纳指跌97.09点,报11010.98点,跌幅为0.87%;标普500指数涨2.12点,报3351.28点,涨幅为0.06%。明星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超5%,京东跌超4%,蔚来、网易均跌逾3%。

金银出现回调,国际金价跌2%,白银期货跌逾3%。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4美元,收于每盎司2028美元,跌幅为2%。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收于每盎司27.54美元,跌幅为3.03%。国际油价收跌,截至收盘,美国9月原油期货收跌0.73美元,跌幅1.74%,报41.22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0.69美元,跌幅1.53%,报44.40美元/桶。

9、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10、证监会发布公募REITs指引:压实机构责任 严控项目质量

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指引》明确基金份额发售方式,采取网下询价的方式确定基金份额认购价格,公众投资者以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参与基金份额认购。范基金投资运作,加强风险管控,夯实投资者保护机制。明确基金投资限制、关联交易管理、借款安排、基金扩募、信息披露等要求,全面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确保投资者充分知情权。五是明确证监会监督管理和相关自律组织管理职责,强化违规行为约束。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指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基础设施REITs平稳落地,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不断完善监管制度。

十大券商最新研判

1、中信证券:A股外围扰动带来的调整就是新入场时机

我们认为近期的中 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 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

首先,近期针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制裁仅限于企业个体,实际影响有限,中国企业在美国法律框架下积极的反击措施,将有效地抑制事态进一步扩散;其次,近期官方针对中 美关系的发声以及两国军方高层的沟通将有效抑制地区紧张局势的升温;

再次, 近期中 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望迎来年中探讨,预计不会再生波澜。在中 美争端影响可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市场短期冲击打开了增量资金的入场空间。

配置上,在中报季,我们认为经历了短期回调的医药、必选消费和科技板块龙头仍然能够依靠优异的半年报获取超额收益。

而对于新入场的投资者,我们建议当前可以更加前瞻的布局四季度上涨行情当中潜在的领涨品种,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2、海通策略:短期调整属于扰动 中期牛市3浪继续

往后看,A股相比黄金会更有吸引力。

①黄金有三大投资属性:商品、货币、避险,这次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源于货币属性,即美元跌金价涨,类似08年底09年初。

②A股之前涨也主要源于资金面驱动,现在基本面驱动力逐渐跟上,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

③事件因素对市场只是短期干扰,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海通策略指出,预计全球经济能否实现复苏还存在不确定性,全球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黄金价格上涨仅体现其货币属性,未来是否能体现其商品属性而持续上涨还未可知。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展比较好,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我国基本面也将更快企稳,6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当月同比回升态势非常明显,预计基本面数据下半年回升,Q2/Q3/Q4三个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3%、20%,全年A股净利同比有望达到0-5%。我们认为流动性宽松和基本面改善将继续驱动A股3浪上涨,往后看A股比黄金更具有吸引力。

3、国泰君安:震荡格局,顺周期板块可为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有望冲击震荡区间上沿,但市场宽幅震荡格局仍将延续,震荡中枢有望提升。结构上看,沪强深弱有望延续。2020年以来,由于消费、医药、科技板块表现强于金融,周期板块,市场呈深强沪弱格局。而本周顺周期板块相对强势,上证指数表现优于深证成指。往后看,风险偏好下行叠加盈利修复下,银行、周期等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有望具有相对收益,使上证指数继续占优,冲击3400点以上区域。

7月中下旬以来,北上资金的流出经历了从大幅净流出到收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配置结构发生了悄然的变化。从风格上看,顺周期成为北上资金近期净流入最大的方向,成长净流入放缓。在板块净流入的分布当中,我们能够看到诸如基础化工、轻工制造、石油石化、电力与公共事业、建筑、建材等顺周期板块北上资金净流入居前。以上结构的变化同样也体现了北上资金在风险偏好下降的过程中配置侧重低风险特征股票的倾向。

4、天风策略:下半年2个关键词:波动率放大&风格再平衡

下半年而言,我们认为市场的两个关键词是波动率放大&风格再平衡。

1、波动率放大:

(1)4-7月信用大幅扩张对应指数全面上台阶;下半年信用走平对应指数上行放缓、波动加大。

(2)中 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不是核心矛盾,但确实会放大指数的波动。

(3)公募基金仓位突破阈值,容易造成指数波动加大。

2、风格再平衡:

(1)7月的行业表现来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既有免税、食品、血制品等消费、医药,也有装饰建材、化工、水泥等周期品,还有军工、风电、钢结构等制造业,市场已经在预演更加均衡的风格。

(2)8月处于中报和三季报指引的窗口期,业绩高增长的板块率先估值切换的概率较大,继续看好军工上游,从前期的业绩预告看,业绩快速增长的概率较高。其它业绩不错的科技板块在消化了中 美关系的影响后,也会有表现(具体方向详见正文)。

(3)在低估值板块中,容易在Q4发生估值切换的板块,是具备一定阿尔法逻辑,有一定盈利能力或者行业格局较好的细分方向,继续重点看好:

地产竣工链条:家具、家电、装饰建材

水灾灾后重建链条:重卡、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

5、华泰策略:波动率上升后风格或进一步再平衡

8月以来市场的波动率显著提升,反映市场分歧加大,我们认为后续市场预期再次走向一致过程或使风格进一步偏向价值股。政策导向方面,央行二季度的货币政策再次明确跨周期调节,我们认为实际是给未来“十四五”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A股市场慢牛基础或更加扎实。

中 美关系方面,美国的“清洁网络”计划意味着美国信息技术全面去中国化,而我国需要重点防范美国对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制裁升级,但我们认为在悲观假设下即使中 美科技完全脱钩,或反而加速我国信息生态的重构。我们维持有“牛”但无“快牛”的判断,配置“内循环”相关板块。

在公募和北上增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下,当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后,后续市场或配置再平衡进一步偏向价值股。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6、国盛策略:外部已非主要矛盾,调整就是机会

海外冲击并非市场主要矛盾,不构成系统性风险。我们在此前多篇报告中已反复强调,当前外部风险已不是市场主要矛盾:回顾2018年以来四轮中 美争端后可以发现,随着子弹逐渐打光,中 美摩擦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是在逐渐钝化的。因此,在国内市场已做好最坏打算的基础上,中 美摩擦对A股影响有望持续减弱。

再次强调,今年市场轻易不调整,调整就是机会,核心在于股市流动性充裕、机构增量持续入市。回顾今年A股表现,可以发现极少出现大的调整。仅在2月国内疫情冲击以及3月海外金融危机冲击时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事实证明,每一次极端的波动都是加仓的机会。此后,每当市场开始谨慎的时候,A股的表现反而韧性十足。核心原因在于:今年股市流动性充裕、增量资金巨幅入场。上半年仅基金、保险和外资便已为市场注入超6000亿资金增量,其中7月基金发行更再创历史新高。全年预计各机构资金增量有望超万亿,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石、也是支撑我们一直以来维持乐观的最重要理由。

继续看好三季度科技将是市场最强主线,科创板将是主战场。

7、安信策略:仍处震荡格局,线索依然围绕“大循环”

我们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我们认为短期受外部的影响,新一轮整体上升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展望未来,疫苗、美国大选与“五中全会”都可能是影响市场逻辑的重大变量。

近期重点关注军工、信创、苹果产业链、白酒、建材等。

8、方正策略:黄金仍在长周期牛市途中

1、货币属性是黄金定价的主要逻辑,主要作用于中长期。商品与避险属性是黄金定价的次要逻辑,主要作用于短期。

2、长周期中的全球货币信用体系不稳定性加剧是黄金上涨的主要驱动力。中周期中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是支撑金价的主要驱动力。短周期中市场对通胀的走向及变动幅度的预期主导了短期的黄金价格走势。

3、过去50年来,黄金出现过两轮长周期牛市,当前处于第三轮长周期牛市当中。第一轮实际利率的下行由通胀主导,第二轮实际利率下行由名义利率主导。

4、黄金类ETF是投资黄金的最佳渠道,投资黄金类ETF首选上海金ETF,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与金价上涨的双重逻辑。

9、中银证券策略:短期波动不改A股上行趋势

A股长期逻辑尚未破坏,短期波动难改长期趋势。当前A股依然处于经济修复而流动性拐点尚未来临、政策相对友好的复苏周期之中,本轮A股趋势行情的大逻辑并未遭到破坏。而下一阶段市场将会更多回归盈利预期改善的行情逻辑之中,难有全面性估值提升行情。短期来看,7月以来市场估值的快速修复,以及近期有所升温的中 美关系都为短期市场带来一定波动风险,短期来看,高估值个股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市场上行趋势不改。配置方面,依然建议坚守盈利趋势上行的成长主线,同时关注疫后全球资产荒大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需求下消费板块的超额收益。

10、兴证策略:把握经济复苏主线

1)把握“复苏”主线,从“通缩”转向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正式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下游消费品,如医药、汽车等。同时PPI环比转正,对于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利润出现边际改善。整体上看,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景气蓝筹周期制造方向我们继续推荐。

2)“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有望出台,“卡脖子”、“补短板”等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持续受到政策催化、业绩改善的催化。中长期来看,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实质性能够看到业落地的诸多我们经济转型方向,与优质企业共成长。短期看,结合中报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等因素,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充分换手,微观结构筹码充分交换后,再度迎接科技成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