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密尔克卫上半年净利润1.41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20-08-07 07: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6日晚间,密尔克卫(603713)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5亿元,同比增长33.52%;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49.27%。

8月6日晚间,密尔克卫(603713)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5亿元,同比增长33.52%;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49.27%。

据披露,公司主营现代物流业,属于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专业化工供应链服务商,提供以货运代理、仓储和运输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以及化工品交易服务。

谈及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密尔克卫介绍,鉴于严峻的外部环境,结合自身优势与不足,公司除了大力发展已有业务外,着力于补齐业务的短板,比如铁路、内贸、自揽货等业务,并积极拓展线上新业务,主要有线上物流电商“化 e 运”、线上交易平台“昤元素”等,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开发新区域、挖掘新客户,打造供应链上下游健康的生态圈。

同时,公司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公司正打造全国7个集群的建设,分别为:北方(天津、大连、营口)、山东(青岛、烟台)、长江(南京、镇江、张家港、太仓、连云港)、上海、浙闽(宁波、厦门、福州)、西部(新疆、西安、川渝、昆明)和两广(广州、清远、中山、东莞、惠州、湛江、防城港),集中公司资源高效发展最优网点,通过团队协作和系统管理,结合自建和并购,为实现《密尔克卫“五五”战略规划(2019-2023年)》而布局中国密度建设。自2018年底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镇江宝华、上海振义、天津东旭、湖南湘隆、山东华瑞特、大正信(张家港)等公司,新设立了化亿运物流科技、山东密尔克卫2家全资子公司,并拟在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全国集群建设进一步完善。

管理体系方面,公司对于安全和科技持续投入,自行研发了ASM监控系统、MCP业务系统等并在2020年再次完成优化升级,把安全保障和科技驱动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

从行业情况来看,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国务院办公厅曾先后发布《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以及《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按照有关通知,各地要加快实施人口密集区域危化品和化工企业生产、仓储场所安全搬迁工程,到2020年现有位于城镇内人口密集区域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全部启动搬迁改造。随着“退城入园”工作的展开,化工园区的一体化发展趋势将使得产能落后的企业加速退出行业竞争、进而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

按上半年出台的政策看,2020年2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完善和推动落实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2020年5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环 节的监管进行强化。

展望行业趋势,密尔克卫认为,随着下游化工企业“退城入园”工作的不断推进,化工企业对物流环节的专业化需求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综合化工企业选择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化工物流行业目前处于高度分散状态,主要原因在于危化仓库和车辆资质的审批地域性导致地域上分散,从而行业小企业却众多。

“未来随着生产安全监督和环保政策加强,化工产业快速园区化和集中化,小型、不规范的危化物流企业将被逐步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快速提高。”密尔克卫在半年报中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