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科技股早盘集体拉升,机构60亿资金砸进!二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股曝光,千亿科技龙头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1 13: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收官之时,沪指早盘一度收复3300点失地,之后冲高回落,北上资金由大幅净流入转为净流入1.18亿元(按余额计算),沪深股通分歧明显,沪股通净流出12.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17亿元。

截至7月31日午盘收盘,沪指早盘小幅下跌0.05%,由最高点到最低点回撤近62点,涨停股数量超过70只,月度累计涨幅目前为10.07%,创下近1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科技股集体拉升 智能音箱、苹果概念股强势涨停

沉寂数日的科技板块,今日集体拉升,智能音箱、无线充电、语音技术、云游戏、苹果概念5个板块涨幅位居前列。这5大板块的151只个股,机构资金净流入60多亿,苹果概念股金风科技,云游戏概念股凯撒文化获机构砸进超10亿。

北玻股份、赛腾股份、环旭电子等强势涨停。从成交额来看,18股早盘成交额超10亿,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金风科技成交额均超过30亿,3股早盘均逆势大涨,金风科技强势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半年报业绩为预喜状态,且早盘成交额超5亿的上述5大板块的科技股有16只。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闻泰科技等,其中蓝思科技上半年业绩扭亏,早盘股价上涨3.6%。

图3.png

QFII持仓揭秘 10股获新进持有

特斯拉概念股宏发股份今日早盘涨停。公司已经成为特斯拉等海外标杆客户新车型的主要供应商并开始供货,海外电动车布局进入收获期,长期竞争力及海外业务发展潜力可观。在宏发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首次出现了QFII身影,持有1033.93万股作为该公司的第七大股东。

半年报密集披露期间,外资的持仓路径也在不断曝光,QFII加仓了哪些个股,又减仓了哪些个股。最新数据显示,共有16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QFII增仓13股,10股为新进持有。

以持股数量来看,新进持有的安防龙头海康威视获QFII持有4635.75万股,持股市值超14亿,其最新收盘市值接近3500亿,这也是继2019年中季QFII减仓后再次持有海康威视。海康威视作为安防龙头,近来年还涉足人脸识别、超清视频等科技领域,公司上半年净利润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出现了小幅下滑,本周以来股价涨幅超10%。

再升科技、宏发股份获QFII新进持股数量均超千万,持股比例均超过1%,其中再升科技上半年净利润翻倍。文化传媒股创源文化环比获QFII增持,增持后QFII持股比例超过5%。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创源文化上半年业绩下滑幅度超过50%。

在QFII增持的13股中,获QFII新进持有的中电电机上半年净利润增最高,达到420.58%,不过公司前三季的业绩处于不确定状态,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变动。

图2.png

5只QFII增持股跑输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从7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截至7月30日沪指月度上涨10.12%,以上13只获QFII增持个股有8股跑赢大盘,中电电机涨幅居首,超过50%;双一科技、赤峰黄金涨幅均超过40%。

其余5只跑输大盘股中,有3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米奥会展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54亿,大幅下滑,7月以来股价下跌1.02%;祥和实业及创源文化业绩下滑,7月以来小幅跑输大盘。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增长的美诺华及宏发股份7月以来股价分别下跌6.32%、3.93%。

图1.png

5股QFII清仓式减持

在QFII二季度的建仓路径中,有7家公司遭QFII减持,其中5股遭清仓,包括川恒股份、万隆光电、华润微、天成自控及神思电子;回天新材及海大集团遭QFII减仓,减仓后持股比例分别为1.46%及2.39%。

神思电子上半年净利润为0.015亿元,下滑幅度超80%,天成自控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不到5%,万隆光电上半年净利润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