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37只主动权益基金突破5178高位 鹏华基金实力诠释“基本面投资专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3 12: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7只主动权益基金突破5178高位 鹏华基金实力诠释“基本面投资专家”)

下半年以来,A股走势如虹,上证综指接连攻破多个重要关口至3400点位,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尽管距离上轮高位5178点位仍有1700多点的距离,但已有部分主动偏股基金净值增长率纷纷超越前期牛市高点,凸显其基金经理把握市场大趋势和结构性机会的突出能力。以公募“老十家”之一的鹏华基金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9日,鹏华基金旗下成立于2015年6月12日牛市高位之前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已有多达37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净值超越了牛市之巅,创造了显著的正收益,其中鹏华品牌传承更以143.79%的收益率实现回报倍增,并在44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五。

银河证券数据同时显示,截至7月9日,自上一轮牛市高位2015年6月12日以来,鹏华旗下已有2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期回报率超过了30%,8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除鹏华品牌传承收益率实现倍增外,鹏华外延成长以98.93%的同期回报率接近倍增。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基金中有不少均在今年不断创出历史净值新高,其基金经理既涵盖了王宗合、梁浩等老一辈权益明星基金经理,也有陈璇淼、谢书英、蒋鑫等权益投资女杰,还包括了张航、孟昊、袁航等新生代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指出,近一年来,不少基金公司努力提升投研能力和主动管理能力,拉长业绩考核期限,中长持有期限的基金数量不断增多,浮动管理费基金创新推出,权益类基金产品的丰富和创新,中长期限的养老目标基金持续面市,基金公司将提升基金长期业绩,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落到了实处。短短近一年间,基金行业不断深化改革,从监管引导、长期资金来源、基金注册改革、基金投 顾试点、长期业绩评价等各个方面发挥合力,共同为权益类基金大发展创造了条件。

此外,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亮眼也离不开价值投资理念的普及。自2016年以来,A股投资回归到更加看重上市公司基本面和业绩增长,价值投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经营状况,以及公司所在行业的景气度发展趋势、行业竞争格局的深度和前瞻性研究,正是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擅长的,他们通过对宏观、行业、公司深度研究,发现和挖掘投资价值,为基金投资打下了扎实根基。

事实上,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的鹏华基金,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能够在长期投资中,取得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其一贯秉承坚持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目前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在投资中形成了更加注重追求长期回报上的确定性,忽略短期业绩的波动性,通过组合投资的确定性来降低个股投资的不确定性,并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研究体系,形成公司层面、产业层面、经济和社会层面全方位的研究实力。在今年的基金业重磅评选中,鹏华基金荣获2019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以及2019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