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尾盘跳水,新的上车机会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7 16: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继续高举高打,上证指数早盘一度站上了3400点,贵州茅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继续刷新高。上证指数在突破3400点后,出现了回调。接棒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盘中超过4%,尾盘分级基金创业板B跳水跌停,创业板涨幅收窄。

两市成交额继续新高,逾1.7万亿。

新闻联播1分12秒播报A股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罕见报道A股,用时1分12秒介绍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同时,其也援引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A股在2020年首次登上《新闻联播》。

5个月前,也就是2月6日,A股三大指数已连涨三天。当日晚间,A股“罕见”分两节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内容时长分别为1分15秒和1分50秒,合计报道时长达到3分05秒。

当日,沪指上涨1.72%,A股三大指数已连涨三天。

上一次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先是提到,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措施不断,保证疫情期间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随后,节目提到国际媒体积极看待中国股市前景,同时,多位外国经济专家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他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两融资金“参战” 高潮还早

7月以来,两融净买入额达到722亿,这个数字曾在19年2月和3月份出现过。不同的是,主流机构目前已经认可牛市,但融资资金入市的节奏并没有出现泡沫化的情形。

复盘2014年,行情启动之初,两市单月融资净买入额稳步维持在800亿元以上,并且在2014年11月和12月分别达到1213亿和1984亿元的小高峰。次年3月和5月,两融分别达到一波小高潮,净买入3355亿元、3451亿元和2409亿元,市场将全面推送至高潮。

目前,两市融资余额12035亿距离2015年牛市巅峰的2.26万亿还有1万亿的距离。

两融的回暖和政策以及流动性密切先关。2019年8月两大交易所修订融资融券实施细则,两融机制得以大幅优化。取消了担保比例130%的限制,改由证券公司和客户自主约定;扩大担保范围,标的数量大幅扩容。

而在创业板实现注册改革后,新上市的个股均成为两融标的,A股的两融余额将有可能超过15年。

本轮行情,核心变量和15年不同

先说相似之处:

首先,两轮行情在大蓝筹上涨之前,市场都经历了一波成长牛;

其次,改革驱动。2014年券商股触发点是降息,这波是再贴现、再贷款利率下行,但其根本还是改革带来了券商股的大幅扩表,这是券商上涨的主要动力;

最后,市场风格板块估值结构相类似,历史上较为极端的估值分化出现之后,均有低估值的上涨行情。

不过,差别在于本轮行情的货币基础与15年不同。 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下半年货币政策存在边际收紧的趋势,但宽信用的格局依然会延续。这就意味着,风格主要偏向蓝筹股,发动全面牛市会面临资金约束。

这点需要重视。

短期,市场波动率将加大

除了2015年之外,上一次指数有如此大涨幅在2019年2月25日,当日上涨指数狂涨5.6%,并且创出了一个上涨192倍的期权合约。在随后的交易日,沪指出现了连续回调。

目前,上证50ETF期权的隐含波动率达到41.69%的历史高位,沪深300ETF两个期权合约标的隐含波动率也涨到35%左右的历史较高位置。

本周一的涨幅与当日类似,根据现货市场来看,50ETF和300ETF全部升水约2%左右,表现投资者对后市看涨,但波动的风险可能也在加大。

不过,这都不重要。

牛市已经来了,一切才刚上路,一切也都不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