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 指数和情绪背离明显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19 11:4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持续走强,创下年内新高,反观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不足40只,指数和情绪背离明显。板块上,昨日主涨大科技,今日轮动大消费,零售、白酒、食品饮料、旅游等走强,其中科技分支消费电子、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劲,工业大麻、证券股拉升,助力指数上攻,昨日领跌的医药医疗板块今日企稳修复,总体看,市场风格仍以轮动为主,资金抱团板块趋势股,题材炒作熄火。盘面上看,零售、白酒、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今日头条、云办公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收2950点;深成指涨1.07%,报收11617点;创业板指涨1.97%,报收2310点。沪股通净流入48.9亿,深股通净流入37.6亿。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指出,从最近的盘面看,市场仍在前期重压区震荡反弹,做多资金跟风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观望气氛浓厚,下方有较强的技术支撑,时间换空间,筹码的充分换手,资金寻找新的持续性热点形成突破才有可能打破当前格局。

山西证券指出,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中信证券就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下半年流入规模较大,外资和产业资本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3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

操作策略上,天风证券指出,从行业上来看,主要看好原料药、光通信、服务器、水泥、游戏、网络安全、教育、小家电、工程机械、苹果产业链等板块,同时关注和跟踪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等短期受损但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机会。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杠杆不高,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外部情绪冲击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构成短期扰动也不会影响到A股中期“复苏牛”的趋势。但中期来看,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流动性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电子、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