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A股比美股更健康?!北上资金驱动结构性龙头行情,医药食品领先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5 08: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海外风险再起,扰动市场情绪

海外风险的频繁出现预计会持续扰动市场情绪。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扩表指引低于预期,经济下修幅度超预期,预计海外市场流动性驱动的单边上涨修复进程进入尾声,波动开始增多。当前全球疫情的蔓延趋势尚未放缓,压力正从欧美转向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尽管从5月以来欧美复工复产的数据来看,“复工复产”与疫情的“二次爆发”并没有必然关系,但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依然很高,疫情反复将持续扰动市场情绪。A股整体处于均衡状态下的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半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

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海通证券: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①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②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③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国泰君安证券:北上资金驱动结构性龙头行情

2020年以来龙头相对非龙头的涨幅优势仅存在于50%的细分行业。但龙头表现具有风向标意义:等权计算的行业涨幅与龙头较非龙头涨幅优势显著相关。从资金格局看,北上资金在龙头与非龙头增持比例的差异,与龙头与非龙头表现差异相关性很高。历史上龙头相对非龙头的表现,与北上资金流入斜率相关。未来北上资金与公募基金仍为A股增量资金来源,资金向少数龙头集中的趋势难改。

龙头的超额收益在各风格板块普遍存在,但不同行业龙头的超额收益具有显著差异。从旧龙头没落看,行业见天花板、行业发生变革、行业难集中的情况,龙头没有超额收益。从新龙头崛起看,具有马太效应、错位竞争、行业成长的情形时,龙头回报率高。不同行业出现龙头的数量差异较大,医药、食品龙头数量明显领先,一线龙头中消费股多、二线龙头中科技股多。

华泰证券:A股中报季前或维持窄幅震荡

对比A股压制力和支撑力主要影响因素边际变化:1)宽信用仍是政策主力,本周央行 MLF 续作的量价水平决定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方向;2)海外疫情方面,美国多州出现第二轮疫情迹象,对外需修复形成压制;3)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内需修复或受扰动、预计持续时间较短,但短期对A股风险偏好支撑力下降;4)海外流动性保持宽松,但估值高位的美股对负面信息反应敏感度上升,震荡或加大,不利于支撑A股风险偏好。

当前A股已在右侧,但中报季前或维持窄幅震荡,若未来1-2个 月PPI拐点出现,中报季市场有望从α机会走向β机会。行业配置:继续关注内、外逻辑兼具的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建议继续加配5月31日以来推荐的大金融;战术交易视角,基于存量资金的仓位结构和增量资金的加仓方向,建议关注“双 C“: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国信证券:着眼大势,坚守龙头

着眼大势,坚守龙维持板块中线“超配”评级。目前虽然海外疫情仍有不确定,但消费回流下利好免税等龙头成长。国内复工复产正全面推进,中小学陆续开始复学,景区包括室内景区恢复节奏逐步明朗,疫后经济建设及促进内需消费政策力度正在强化。虽疫情下今年行业承压难免,但环比均开始趋于改善,且疫情不改龙头中线逻辑。

综合中线逻辑和短期催化,短期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等;中长线继续立足“赛道+格局+质地”,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立思辰、锦江酒店、首旅酒店、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凯撒旅业、众信旅游、天目湖、中青旅、美吉姆、峨眉山A、黄山旅游、三特索道等。

光大证券:短期风险可控

展望后市,近期市场调整主因还是3月底以来涨幅较大产生的兑现收益压力,市场估值已修复至合理水平后,上行还需更多企业盈利改善的信号,美股或有调整风险,但美联储保持鸽派也决定难以大幅下跌和对A股产生系统性影响。伴随经济复苏趋势确认和金融数据持续改善,通胀回落和就业压力也不支持政策收紧,“数据强,政策松”逻辑未改变,短期风险导致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若出现回调则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

配置上,关注的重点由之前的政策催化转向盈利恢复的行业,可关注汽车、家电和轻工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留意金融和部分周期中上游 行业的超跌反弹机会。

方正证券:市场上有顶、下有底,整体呈现结构机会震荡格局

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主要原因在于美股等外围股市开始回调,拖累A股风险偏好。后续关注三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一是政策的落地,两会之后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前,政策进入密集落地期,重点关注财政政策的发力情况。二是国内疫情动态,6月12日北京新增6例确诊病例,6月13日达36例,北京丰台区启动战时机制,本土防疫压力有所增加,需关注北京疫情升级对复工复产的冲击;三是注册制落地对市场的影响,国务院明确6月底将出台创业板注册制,相关政策将于年内落地,6月15日起深交所受理企业IPO申请,改革加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市场整体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结构机会震荡格局,短期风险偏好受中 美关系反复和欧美复工复产节奏等影响,配置上仍倾向于偏内需领域的确定性机会。

兴业证券:蓝筹搭台,成长唱戏收获期

内部经济加速、改革提速,在生机中把握确定性,结构性机会。当然,外部市场的调整、内部疫情的“二次”压力,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叠加本轮“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反弹获利盘较重,需要注意短期压力。依然维持此前观点,坚持“持久战”,把握台儿庄战役、平型关战役类似机会,化整为零、积小胜为大胜。

把握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两个生机组合方向。生机1:重点推荐以家电、家居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景气向上的链条。以及外资持续流入受益的重仓股,核心资产方向,如食品饮料、医疗设备等。生机2: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信创、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面板景气等方向。

安信证券:不只是修复,而是新一轮信用周期启动

海外整体趋势依然是复工与复苏,只是过程中会因疫情有反复,但海外对疫情的态度、措施与经验都已显著改善。另外一方面,在这一过程中,全球央行仍然将保持灵活,对于资产价格形成支撑。而国内对于疫情的控制措施包括追踪、检测、隔离等都更加高效,更无需过度担忧。另外也有相当多投资者疑虑,认为经济只是部分修复,很难回到疫情前水平。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需要看到,当前资金供需环境有利,叠加外部弱美元的环境,央行多措施并举推动“宽信用”,企业家信心大幅回升,新一轮信用周期正在启动中,这是疫情前都不具备的,因此后续经济数据有望超越市场预期。

中期来看,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流动性和海外疫情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医药、通信、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等。

粤开证券: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

沪指经过3月以来的修复之后再度触及3000点区域附近,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但向下可能性也较小,年初至今权益基金发行火爆,6月亦有外资入市预期,若有回调,反而是资金逢低结构性参与核心资产的机会。创业板指的弹性更强,制度优势下有望吸引资金入场,但节奏上仍会受到权重蓝筹的影响。

后续可关注国内政策层面的相关进展。日前,降息降准预期落空引发债市大幅调整,市场担忧A股或被传导。但考虑到全球卫生事件的反复下,经济的恢复仍需政策的加码,后续市场的流动性大概率将保持宽裕,信用周期也将持续扩张来支持实体经济复苏。央行日前称,将于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届时续作的规模及利率的变化,也将对市场节奏起到关键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