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超级独立日!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51%,免税、防疫概念大放异彩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2 15: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牵动亿万A股股民的心绪,亚太股市早盘集体低开,A股也跟随受挫,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创业板指盘初跌幅超2%,随后在医疗、医药等防疫板块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逐渐震荡攀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两市股指延续震荡攀升走势,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先后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

需要注意的是,今日A股虽然已经企稳,但并不意味着外部冲击就此结束,欧美股市具体走向尚不明确,导致外围市场大跌的疫情反复因素仍然存在,因此,后期大盘走向或更多取决于外围市场走势以及国内新的政策刺激。

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每次大跌都是加仓绩优股的良好时机,今日也不例外,在今日反弹的过程中,虽然免税、云游戏、防疫概念等表现强势,但业绩基本面稳定的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也十分强势。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逐渐出炉,业绩属性强势的个股或持续受资金追捧,投资者可适时关注。

盘面上,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免税概念、云游戏、防疫概念炒作热火朝天,似乎完全不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而稀土永磁、电子烟、PCB、农业种植、OLED等多数题材却是冷冷清清,没有丝毫动静。行业板块也呈现分化走势,医疗、医药两大板块领涨,文化传媒、旅游酒店、商业百货、玻璃陶瓷、装修装饰等涨幅其次,贵金属、保险、高速公路、民航机场、煤炭、材料行业等多个板块全天维持低迷状态。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两市全天合计成交6992.41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95亿元,终结连续1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3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3亿元。

华安证券认为,未来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持续。1)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2)行业结构性机会聚焦汽车、家电、电子和保险。随着疫情改善后的消费回暖以及补贴力度加码,新能源汽车确定性持续增加;随着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看好大家电更新需求;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受益于5G换机潮和国产替代进程;利率阶段性回升叠加低估值看好保险结构性机会。3)个股机会聚焦优质龙头。当前“二八分化”显示高估值、大市值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聚集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