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制造又火了!自行车遭欧洲疯抢,万元土豪车也被抢空!概念股飙涨40亿,公司回应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5 15: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制造又火了!自行车遭欧洲疯抢,万元土豪车也被抢空!概念股飙涨40亿,公司回应来了...)

地摊概念之后,又一概念股火了。

受欧洲抢购中国自行车消息影响,相关单车概念股闻声大涨,上海凤凰连续三日涨停,信隆健康连续两日涨停。据统计,wind自行车概念股6月3日以来市值飙涨近40亿元。

有网友调侃,从口罩到冰箱到自行车,国外7月会买什么?

单车概念股继续火爆

6月5日早盘,自行车概念股再度走强,上海凤凰、信隆健康强势涨停,八方股份盘中一度涨停,午盘收盘涨超8% 。其中,上海凤凰连续三日涨停,信隆健康连续两日涨停。

据e公司记者统计,wind单车概念股中共有6只股票,自6月3日至今,单车概念股市值飙涨近40亿元。

消息面上,单车在海外成为抢手货。随着欧洲疫情缓和,5月上旬开始,各国开始逐步“解封”,但疫情之后的民众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纷纷抢购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5月份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对欧出口量暴涨,上万元的“土豪”车型也被抢购一空,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1个月后。

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获得的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同期,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增长了4倍左右。电动滑板车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其中,意大利上涨近9倍,英国上涨近8倍,法国增长380%,在本身体量就很大的西班牙也增长了280%。

概念股公司纷纷回应

面对突然到来的“单车行情”,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回应。

6月4日晚,连续两日涨停后上海凤凰公告表示,公司主要从事两轮自行车、辐条、童车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三轮车辆相关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极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公司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自行车出口量占自行车总销量的比例约为17%至18%,其中对美国、欧盟国家产品出口占比均不足1%。

针对与单车相关的订单与需求问题,信隆健康6月4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5月份开始接单量明显增长,预计二季度自行车零配件接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将有20%以上的增长。根据信隆健康2019年年报,自行车零配件2019年实现营收11.67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59.35%;海外收入方面,公司营收中海外销售近六成。

更早之前,6月1日晚,连续大涨后中路股份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2019年外销收入为2823.50万元,仅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4.83%,外销美国的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小于1%。

自行车市场空间多大?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两轮车作为重要交通工具,全球年销量2.3亿辆,市场空间800亿美元。

欧洲、中国、美国是自行车主要消费市场,中国产量占世界50%。欧洲自行车总保有量约2.5亿辆,年需求量多年来保持稳定,年销量约为2000万辆,平均售价在500美元左右,市场规模达100亿美元。美国每年自行车销量在1500~2000万辆之间,市场规模约60亿美元。

在自行车和电动车行业中,中国拥有从零部件到组装整车的完整产业链。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0%以上,因明显的性价比优势,海外需求一直比较旺盛。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51万余家经营范围含“自行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地域分布上看,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福建是我国自行车相关企业分布最集中的地方。

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1月至5月,我国新增自行车相关企业达5万余家,同比增长41.08%。其中3月相关企业增速为135.36%,是今年年至今我国自行车相关企业增速最高的月份;4月相关企业新增数量达1.5万家,是今年至今相关企业新增数量最多的月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5年至2019年,中国自行车每年出口量均在5000万辆以上。2020年1季度这一数据有所下降,为934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隆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