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华为迎援手!iPhone成618最大赢家,概念股狂飙,龙头登顶中小板市值王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4 13: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华为迎援手!iPhone成618最大赢家,概念股狂飙,龙头登顶中小板市值王)

5月底,腾讯集团发布一则公告,《关于规范公众号内虚拟支付行为的公告》,其内容是,由于iOS对开发者的相关管理条列,微信公众号内将断供iOS端虚拟支付业务。虚拟支付业务主要指的是充值、VIP会员等非实物商品。所以,苹果手机的用户将不能通过微信支付来进行虚拟交易。

腾讯此举对苹果无疑是个重大打击,而华为也将受益。不过,在618购物狂欢节中,iPhone却成最大赢家,5小时狂卖5个亿,创造新纪录,而华为手机仅排第四位。在销售利好下,A股市场苹果概念也大幅飙升,龙头股立讯精密已成为中小板市值第一股。

腾讯宣布“断供”苹果?

虚拟支付业务主要指的是充值、VIP会员等等非实物商品。新规是基于对于苹果手机开发者的规范管理,但从客观角度分析,这也给苹果和苹果手机用户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范围。这个规定一出,苹果手机的用户将不能通过微信支付来进行虚拟交易了,也就意味在微信的生态圈中知识付费的业务,苹果用户都无法使用,这对苹果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麻烦。

分析人士认为,腾讯此举虽然不等同于全面“断供”苹果,但对苹果依然是个巨大的打击。消费者在购买苹果手机时,心中将不得不有所思量。不少苹果用户直接感慨:这是逼着我们换华为啊!

众所周知的是,iOS系统中,APP里一旦进行虚拟支付时都需要额外“收税”。比如购买微信表情包、会员、虚拟货币充值等等,虚拟支付的时候要通过IAP渠道,苹果将抽走开发者30%的收入。据分析,腾讯方面一直对这个“霸王条款”不满,两家也交谈了很多次,这次腾讯微信狠下心来才有了以上的条款。

有一位网友针对微信新规发布了意见,表示腾讯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支付宝和微信联手,就可以让苹果淡出国内市场。近年来华为频频遭到美国打压,近期因芯片断供问题更是面临生死关头。此次腾讯的新规,无疑对华为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iPhone成最大赢家

微信的新规希望能够促进国产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在618电商节iPhone毫无悬念地成为最大赢家。

6月1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618电商节正式拉开战幕,iPhone毫无悬念地成为最大赢家。

据悉,618开场仅5小时,iPhone在天猫的成交额就超过5亿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快纪录!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iPhone在中国市场1天的成交额(3亿左右)!从天猫晒出的排行榜来看,单机方面,虽然荣耀Play3的成交量位居第一,但这款手机的起步价只有8 99元,而销量第二名的iPhone 11的价格不降反升,涨到了5999元,这意味着什么?每卖出一部iPhone 11,荣耀需要同时卖出7部Play3。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售价高达108 99元一只的iPhone 11 Pro Max也出人意料地进入销量前10名!

手机品牌销量排行方面,虽然荣耀勇夺第一名,但iPhone还是如影随形地排到了第二,这说明价高的苹果手机的销量同样非常惊人。当然,最让人意外的是,华为的排名仅为第四名,考虑到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有超过近40%的市场份额,这样的成绩单显然是低于预期的。

有分析人士,这次iPhone能拿下第一,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据说这是苹果首次宣布以官方身份参加618。其次,据说这是iPhone首次降价,iPhone 11系列打了8折,“贫民机”iPhone SE在单价本来就很低的情况下又降了100元——可是,降价后的iPhone,整体单价还是比国产机要高出不少,本次iPhone进入榜单的价格最低的iPhoneSE,单价约3100元,而本次进行榜单最高的国产手机却是同样3100元左右的华为p 30 pro!苹果2020 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在iPhone全球营收全面下滑情况下,中国市场对iPhone的贡献率却再次出现逆势上涨。

龙头登顶中小板市值王

或许是在iPhone热销的利好刺激下,本周以来苹果概念股狂飙突进。近3个交易日,苹果概念指数大涨8.76%,进入概念涨幅榜前十。个股方面,领益智造、信维通信两只个股涨幅超过20%,东山精密、蓝思科技、欧菲光等10多只个股涨超10%。

苹果概念龙头立讯精密大涨近14%,昨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已经登顶中小板市值王,最新市值2724亿元,超过海康威视、牧原股份等。

光大证券认为消费电子拐点已现,核心建议关注TWS/Air Pods供应链、iPhone供应链、Apple Watch/可穿戴供应链: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信维通信、鹏鼎控股、水晶光电、欧菲光、长信科技、联创电子等。

从上涨空间来看,8家机构评级的长盈精密空间最大,一致目标价近34元,较现价有近70%上涨空间。此外,万盛股份、工业富联、长信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