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板块分析:地摊概念走势火爆 光刻胶板块再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04 03: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日强势板块分析:地摊概念走势火爆 光刻胶板块再度拉升)

6月3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午后一度拉升走高,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7%报2923.37点,深成指跌0.04%报11108.36点,创业板指跌0.1%报2143.12点。盘面上看,光刻胶、口罩防护概念走势活跃,地摊概念、医药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地摊概念

地摊概念今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收盘,供销大集、汇嘉时代、小商品城、海宁皮城、茂业商业、南京百货、广百股份、百大集团、同济堂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被称为“神车”的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打开车厢即可卖货。受此消息刺激,在港股上市的五菱汽车(0305,HK)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20%,截至发稿,该股仍大涨近91%,报0.38港元。

1.png

此外,A股汽车板块尾盘亦有所异动,截至发稿,春风动力、福田汽车、小康股份、长安汽车、隆盛科技、京威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上,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在小区对面,许多商户在店门前摆起了摊位。总理来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问摊主疫情期间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李克强说,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此前,成都就因为放开“地摊经济”而被点赞。早在3月份,都市发布了《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对商家和经营者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除了成都,多地政府放宽政策。甘肃、浙江杭州、河北廊坊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政策,允许有条件的餐厅外摆,支持“地摊”经济。

随着各地政策的出台,一则城管打电话喊商贩去摆摊的消息火遍网络,据报道,日前,江西九江瑞昌市不少小商贩接到了城管队员打来的电话,主动动员他们到指定地点摆摊经营。

2、光刻胶

光刻胶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奥普广电、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江化微、晶瑞股份等涨停,飞凯材料涨近8%,智光电气、苏大维格涨幅超5%。

1.png

对于该题材,长城证券指出,2018年全球光刻胶市场规模折合人民币约123亿元,市场主要由日本、美国、韩国企业所把控。随着2020-2022年国内晶圆厂投产高峰的到来,到2022年我国光刻胶需求也将持续增加。产品方面,目前我国半导体领域的g线、i线光刻胶基本可以满足自给;更为高端的KrF、ArF光刻胶则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国产化率存在极大的提升空间。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PCB 、LCD光刻胶国产化进度较快,国内企业在半导体光刻胶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晶瑞股份、上海新阳、南大光电等少数企业布局ArF、KrF光刻胶,尚无企业涉及EUV光刻胶。

3、口罩防护

口罩防护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浩特生物大涨近17%,柏堡龙、智云股份、延江股份、振德医疗、格力地产等涨停,梦洁股份、江南高纤涨幅超6%。

1.png

消息面上,6月1日,多家电商购物平台618年中促销活动打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健康类产品销售成绩亮眼。口罩,维生素C泡腾片等产品成为抢手货。据阿里健康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医药口罩开场10分钟,成交额达到去年同期的100倍。在消费者关注提高免疫力背景下,以维C泡腾片为代表的保健品也维持了较高增长,开场10分钟成交同比增长109%。

此外,刚果再爆埃博拉疫情。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政府宣布该国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位于刚果(金)西北部的赤道省姆班达卡市附近,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国联证券指出,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张,当下生活环境的变化,以及交通便捷下的人口流动加速,传染病高发是长期趋势。未来国家和人民对社会公共卫生愈加重视,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的需求将持续加大。受益于口罩产能扩大,口罩机短期需求大增,价格上涨,相关口罩机生产企业短期或有不同程度的受益。上游原材料生产企业如欣龙控股、泰达股份等无纺布业务受益于口罩的长期刚性需求,熔喷无纺布原料供不应求。

4、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中药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陇神戎发、奥翔药业、沃华医药、新天药业、红日药业等涨停,成都先导逼近涨停,尔康制药涨逾7%。

1.png

消息面上,6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卫生健康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推进中医药发展。着力抓好《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把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制度化,统筹布局一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基地建设。

对于该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下半年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行业会进一步进入常态化发展。在此背景下,产业政策将更为密集,包括第三次药品集采方案、高值耗材国家集采试点及新一轮医保目录谈判等政策。所幸这些政策基本都在市场预期当中,因此对板块的冲击相对有限。拥抱高景气主线仍然是目前最好的应对策略之一。继续看好创新药、CXO、仿制药产业链上游、疫苗、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连锁医疗及药房等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